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草根一族再成老马救星 阿根廷变小丑豪赌世界杯

2009年10月15日09: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拉佐
(点击查看组图)
(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马里奥-阿莱尔-博拉蒂,出生于1895年2月17日,2006年开始踢职业联赛,2009年8月首次入选阿根廷国家队,场上位置是后腰。就是这样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人物成为了马拉多纳与阿根廷的救世主。第80分钟马拉多纳用博拉蒂换下伊瓜因,4分钟后,贝隆的远射打在乌拉圭防守球员身上,身高腿长的博拉蒂停球转身射门,将皮球送入球门右下角,帮助阿根廷拿到了一场至关重要的胜利。更多新闻

  说起来这已经不是马拉多纳第一次被小人物拯救,上任后首次面对强敌,古铁雷斯的进球帮助马拉多纳率领球队击败法国。预选赛主场对哥伦比亚,迪亚斯的头球给阿根廷带来3分。热身赛对俄罗斯,达托洛的神奇进球帮助阿根廷客场逆转,帮助马拉多纳坐稳了帅位。现在,轮到博拉蒂成为关键人物,在最需要进球的时刻挺身而出,打进了一记不算漂亮,但却异常关键的进球,帮助马大帅拿到预选赛首胜。

  “马拉多纳对草根球员的信任有一些偏执的成分。”阿根廷媒体说。马拉多纳从一开始就不信任大牌球星,国际米兰的中场核心坎比亚索从来就没进过国家队,萨内蒂、萨穆埃尔、加戈、迭戈-米利托等人也是很快就被他放弃,最后时刻才在压力下不得不启用伊瓜因,里克尔梅被封杀现在看起来也很象是一个阴谋,博卡青年中场的强烈自尊心只是给了马拉多纳一个借口而已。甚至连自己的女婿阿奎罗他都不信任,关键时刻这位马竞前锋被牢牢地按在了替补席上,媒体开玩笑说如果不是看在外孙本哈明的面子上,阿奎罗早就被赶出了国家队。

  与之对应的则是马拉多纳对那些默默无闻的草根球员的热衷。执教阿根廷国家队一年来,马大帅已经招入了超过70名球员进入国家队。其中既有达托洛这样的年轻球员,也有斯奇亚维这样的老将,而他们中的很大一部分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只有很少的国家队比赛经历或是干脆从未入选过国家队。马拉多纳有他自己的理由,那就是大牌球员不服管教,不愿意拼命,比赛态度有问题,而且已经在欧洲赢得许多荣誉的他们就象生了锈的弹簧一样,不管受到多大的刺激都已经弹不起来了。而草根球员则不同,他们不管年龄大小,都对荣誉充满了渴望,愿意为了自己浴血奋战。

  这是一把双刃剑。马拉多纳的想法有一定道理,饿着肚子的猛兽是最有杀伤力的。但与此同时,阿根廷的斗志虽然上去了,但技术水平却出现了下降。博拉蒂的斗志或许要比坎比亚索更足,但他能在意甲冠军队打主力吗?饿着肚子的恶狼能捕捉到更多兔子,但如果他的对手是一头吃饱了的老虎呢?在比赛中,阿根廷场面完全处于下风,如果不是卡塞雷斯的愚蠢犯规,如果不是贝隆的射门误打误撞,博拉蒂几乎不可能完成进球。

  在世界杯预选赛中,马拉多纳强调斗志的做法还是管用的,但到了明年世界杯上该怎么办?总不能指望37岁的斯奇亚维燃烧着小宇宙去对抗鲁尼、比利亚或吉拉迪诺吧。事实上在对巴西的比赛中马拉多纳就被好好上了一课,技术能力不在一个层次上,斗志再旺盛也是空谈。博拉蒂或许前途远大,但至少现在还不是属于他的时代,如果马拉多纳的目标不只是拿到世界杯入场券,那么他需要更多的力量源泉,需要在斗志与技术之间找到平衡,而不是一味地依赖草根的力量。(搜狐体育 拉佐)

  
(责任编辑:姚远)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