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成足关键先生汪嵩征战百场 专进绝杀球要当小贝

2009年10月18日09: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他的外号很多,有人叫他嵩哥,因为他和蔼可亲;有人叫他成足“小贝”,因为他英俊的外表以及漂亮的明星女友;不过,他更喜欢人家称呼他为“关键先生”,因为这样更能够体现出他在足球场上的一种特质,那就是专进绝杀球。“一个足球运动员最重要的就是踢好球。”这是他最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他就是汪嵩,成都谢菲联的旗帜。值得一提的是,与江苏的这场比赛,也是汪嵩参加的第100场中超比赛,“我生日的时候许下的愿望,就是能够再踢500场。”汪嵩如此告诉记者。

  外号“大心脏”专进绝杀球

  在成足队中,汪嵩有一个很有意思的外号,叫做“Big Heart”,翻译成中文就是“大心脏”。这是队内的老资格外教唐纳德最先喊出来的,“汪嵩在场上的心态非常好,总是让自己保持冷静。因此他经常能够在比赛最胶着的时刻攻入致命的进球。在NBA中,他这样的球员有一个共有的称号,叫做‘大心脏球员’,他就像比卢普斯一样,能够绝杀对手。”成足外教唐纳德如此解释道。

  事实上,汪嵩在场上的表现,也确实配得上唐纳德如此高的评价,他的绝杀特质早在冠城时期就有所显露,在2005赛季中超第23轮的比赛中,四川冠城主场迎战上海中邦,比分如犬牙交错,第89分钟,双方仍2:2战平,此时冠城获得一个角球,时年21岁的汪嵩在人丛中高高跃起,用一记狮子甩头绝杀对手。

  在本赛季,汪嵩更多次展示“秒杀”神技,第11轮客场挑战重庆,伤停补时最后一分钟,成足仍以1球落后,孔德扔出角球,大巴前点一蹭,汪嵩从禁区外高速插上,凌空将球垫入网窝,全场2万多名叫骂不停的重庆球迷立时哑口无言,成足也得以从死敌处全身而退。上轮客场打长沙金德,又是汪嵩在最后一分钟接刘成传球绝杀对手,帮助成足提前保级成功。两记绝杀证明,“大心脏”之名,汪嵩当之无愧。

  要当“真小贝”挥舞圆月刀

  汪嵩外表英俊阳光,深得女性球迷的喜爱。他的女友曾美娟曾是环球小姐西南赛区的冠军,目前更是TVB澳洲电视台的主持人,两人也因此被外界称为成足的“小贝”和“维多利亚”。近一年来,他们的写真频频亮相各大媒体。不过,汪嵩并不喜欢这种状况,在他看来,一个球员最重要的是踢好球,“并不是我不喜欢小贝,而是我希望大家这样称呼我,是因为我在场上的表现像他那样精彩,而不是场下的其他。”

  说起来,汪嵩在球场上的技术与小贝确实有异曲同工之处,特别是那一脚出色的定位球脚法。在成足队中,汪嵩是定位球主罚的不二人选,他弧线极强的球路不但能够帮助队友得分,自己也能够经常上演“圆月弯刀,直挂死角”的好戏。经典之作就是上赛季第24轮,成足主场迎战深圳队,当比赛进行到第18分钟时,成足获得了一个中圈附近的任意球机会,汪嵩后果断的选择了直接射门,只见皮球划出了一道美丽的弧线,门将肖建佳面对来球毫无办法,皮球应声入网,事后统计,发球位置距离对方球门足有45米,完全可以和小贝当年中圈攻破温布尔登的那粒进球相媲美。与江苏队的比赛后,汪嵩的中超出场数达到了100场,对于这个数字,汪嵩感慨颇多:“要不是那年冠城解散,我应该早就达到这个数字了。不过,过去的永远都无法追回,现在我最想做的,就是在中超这个舞台上更多地展现自己的才华,就像我生日那天许的愿一样:‘我真的好想再踢500场’。”

  

  
(责任编辑:史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