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东方体育日报:哪位主公能保证不错杀忠臣?

2009年10月18日09: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刘晓艳

  国庆长假前一天,单位组织看电影,通知大家的时候,说的是放映《建国大业》。兴致勃勃地坐在放映厅里,听到颇具悬疑气氛的开场音乐,片头出现轰鸣的战机,有一丝诧异,果然,银幕中出现了《风声》二字。

  带着些许遗憾,开始观赏这部谍战片。

渐渐地,不由自主地随电影情节开始排查老鬼。故事情节其实不复杂,但要你一下子揪出老鬼是谁,大多数人是不敢轻下论断的。在我看来,周迅这个老鬼蛮好猜的,但张涵予这位老枪却是意料之外的。不过,一位朋友反驳了我的观点,他说张涵予一看就是演好人,肯定是卧底,周迅倒不好认。所以说,同样的故事情节,在每个人心中映射出来的前因后果可以是不一样的。

  看《风声》的前一天,申花队传出了意欲封杀队长杜威和郜林两人的消息,意思说,两位河南人在申花客场与河南建业比赛中的表现不能让人满意,有假球嫌疑。那场比赛,申花0比2输给了对手,如果套用《风声》的排除法,那场比赛首发的11人外加被换上场的米利甘和董学升都可以被怀疑。你可以怀疑杜威郜林,也可以怀疑成亮沈龙元,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的一杆秤。但真相呢?

  这是一个无处不无间道的社会。队里某队员除了公开手机号之外,还有一个私人号,只有家人以及关系甚好的三名队友知道。一次很偶然的机会,他竟然发现队里还有其他人知道他的私人号,顿感迷茫。说好不能给任何人,那这个号码到底是从这三人中的哪一人口中流出去的呢?抑或一个都不能信?他不敢去问,他怕问了之后,还会打开更大的缺口。

  认识了很长时间的、你自认是好朋友的那个人,都可能为了自己的利益在背后戳你好几刀,那些表面上打哈哈的人,你又怎么看穿他的角色?在《风声》里,苏有朋被冤死,英达被吓死,两名“忠臣”就这样被黄晓明弃掉。

  这段时间几乎天天玩“三国杀”。在“三国杀”里,错杀忠臣的主公是要丢掉所有的手牌和装备牌的,这也意味着主公将一无所有,最终得利的就是内奸或者反贼。所以说,主公必须是头脑最清醒的。但以史为鉴,明君不多而昏君盛行。从玩“三国杀”的实战来看,错杀忠臣或者搭救内奸甚至反贼的昏君着实不少。

  前两天,我拿“三国杀”这个流行了很长时间的桌游问朱骏,“如果你拿了主公,你敢说玩了一圈甚至几圈后,就能清楚地知道谁是内奸谁是反贼吗?你不怕错杀忠臣吗?”“我不会错杀。”朱骏对自己很有信心。

  就在那一天,成亮和郜林没有参加下午的训练,说是都病了,可是,第二天,有几家媒体不约而同地提出了成亮和郜林到底是病了还是被封杀了的疑问。这是媒体被社会化的结果。近三个赛季,只要前一场比赛打得不好,总是有一个或者两个队员遭到猜忌,封杀或者下放是很普通的事情,久而久之,媒体便有了思维定势,只要某场比赛前的备战少了某位主力,便意味着他被封杀了。

  又到一年联赛快结束时,年复一年的大清洗是不是也跟着到来?我倒是期待有机会看看,在无主公不昏的“三国杀”里,朱骏是不是那位脱俗的明君?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