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战皇马前米兰找回两利器 新软肋却恐被卡卡打爆

2009年10月19日06: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马志尼

    搜狐体育讯 “这场胜利的意义超过3分!”米兰主帅莱昂纳多在艰苦战胜罗马后激动地表示,论调跟一天前取得5球大胜的穆里尼奥恰恰相反。这是心态的表现,之前连续4场不胜的AC米兰实在太需要这场胜利了。这不仅能让红黑军团暂时摆脱媒体的炮轰,更重要的是能让困境中的AC米兰找到与即将到来的强敌皇马对抗的信心。

  “皇马和AC米兰相遇永远都是大件事,不管两队处于什么状况。”莱昂纳多说。尽管如此,本周三AC米兰就要到伯纳乌去挑战皇马,但两支球队之前表现的实在不像是一个档次的球队。在联赛中皇马6胜1负只比巴萨少1分,而AC米兰前7轮2胜3平2负,在意甲只能排在下半区;在冠军杯中,米兰1胜1负,步履维艰,而皇马2战2胜,每场都净胜对手3球。如果米兰在本轮仍然延续此前的低迷状态,实在让人看不出他们能拿什么来跟银河二期对抗。

  还好,AC米兰在最关键的时刻止住了下滑的脚步,能够击败此前5轮不败的罗马,红黑军团起码有了可以跟皇马掰掰手腕的资本。而这其中,最大的利好就是小罗状态的复苏。今天在下半时,小罗重新让人看到了巴塞罗那时期那个不可阻挡的诺坎普之王的影子,不论是拿球、护球还是传球,小罗都显得信心十足,灵气逼人。这是米兰人一直期待的那个小罗,而不管是因为什么原因,小罗能在这样关键的时刻找回状态都让米兰人可以对与皇马的比赛充满期待。毕竟在西甲效力时,小罗曾多次留给皇马人惨痛的回忆,而且在现在的这支AC米兰队中,小罗也是少数几个在巅峰时可以跟皇马的几大巨星正面比拼不落下风的巨星级球员。米兰如果想要击败皇马,小罗的发挥至关重要。“现在我们都在期待努力击败皇马,我们必须重复今晚的表演,然后尽量避免犯错。”小罗在击败罗马后表示。

  与小罗一起重生的还有小将帕托,本赛季鸭子也承受了不少压力,尤其是首轮梅开二度后就突然销声匿迹。而且年轻的帕托心理还不够成熟,越是不进球,帕托在场上越是急躁,因此引发了不少争议。“我还从未在伯纳乌踢过球,对于米兰来说这无疑是一场困难的比赛,对手的实力太强大了。”帕托说,他的速度是米兰反击的利器,但他能否顶住伯纳乌球迷的压力也是关键之一。本轮终于开和无疑能帮助帕托减轻负担,以更好的状态出击伯纳乌。

  不过这场胜利为米兰带来的不全是好消息,防线暴露出的问题也值得米兰人警惕。蒂亚戈-席尔瓦和内斯塔被米兰人视为是最佳中卫搭档,但今天复出的席尔瓦表现很糟,失误连连,在他的影响下内斯塔也没能保持之前的稳定。换句话说,米兰人自信坚固的防线在即将迎战皇马前突然出现了裂痕。虽然皇马那边C罗肯定缺阵,但银河战舰依然拥有卡卡、本泽马、劳尔等巨星,即使没有C罗依然能给米兰防守带来巨大压力。值得一提的是卡卡,巴西人迎战旧主不仅是媒体热炒的噱头,更是比赛胜负的关键,米兰能否防住卡卡的高速突击将决定比赛的走势。以现在的情况来看,蒂亚戈-席尔瓦本来在速度上就吃亏,而且状态又不好,即使内斯塔状态稳定也很难挡住皇马攻击。不仅如此,之前表现出色的主力门将斯托拉里在今天赛前背部突感疼痛,因此被迪达取代。斯托拉里能否出战皇马还是问题,如果他无法出场,久疏战阵的迪达实在让人没法放心。

  阵型也是困扰米兰的一个问题,在联赛间歇期,莱昂纳多和米兰球员达成了共识,要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使用4-4-2阵型。今天莱昂纳多也确实兑现了诺言,但效果却很不好,下半时莱昂纳多换上因扎吉改打4-3-1-2后才实现逆转,赛后莱昂纳多也说“我是个巴西人,骨子里追逐的都是进攻”,这或许也意味着莱昂纳多接下来恐怕又要重新尝试三叉戟的打法。战术上不确定对于米兰来说不是好事,其实对莱昂纳多又何尝不是。媒体说对罗马和皇马的两场比赛是米兰给莱昂纳多的最后机会,要是打不好,巴西人帅位难保。对罗马,莱昂纳多算过了关,不过一旦在伯纳乌又遭遇米兰德比式的屈辱,莱昂纳多仍是死路一条。要避免这种情况,在战术上莱昂纳多自己至少要有个准谱吧。

    相关链接:

    ·米兰主帅为精神欢呼 莱昂纳多:我们能赢得一切 
    ·欧冠最强双雄PK:皇马五连霸空前 米兰五载三冠 
    ·神勇小罗因一人重新崛起 低迷安布仍是红黑队魂 
    ·战皇马前米兰找回两利器 新软肋却恐被卡卡打爆 
    ·诺坎普之王灵魂附体 决战之前小罗终闪灵感火花 
    ·米兰VS罗马评分:小罗受争议 红黑第二高薪正名 
    ·米兰少侠化身罗马克星 四战三球利刃洗三载耻辱 
    ·米兰战神再吹反攻号角 他若没复出红黑早已崩溃 
    ·组图:小罗化身孙行者 帕托心形手势庆祝破球荒

  (搜狐体育 马志尼)

  
(责任编辑:Gemini )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