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米兰少侠化身罗马克星 四战三球利刃洗三载耻辱

2009年10月19日05: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迪亚斯
视频:小罗进点球帕托送桃心庆祝 米兰2-1罗马

    搜狐体育讯 自07-08赛季下半段代表AC米兰正式出战以来,巴西前锋帕托已经在意甲中与罗马队有过4次交锋,而在这四场比赛中,帕托总共打进了3球(2009年1月12日AC米兰客场2-2罗马),堪称罗马克星。而本场比赛,也正是凭借着帕托在第67分钟的进球,才让AC米兰取得了自2006年以来对罗马的首场胜利。

  本场比赛前,作为AC米兰当家前锋的帕托一直为自己糟糕的状态困惑,毕竟在联赛首轮打进2球后,帕托已经在8场比赛中没有取得进球了。不过看起来他对于自己能够在罗马身上找到感觉显得相当自信,赛前在接受《米兰频道》采访时巴西小将就信誓旦旦的表示要打破球荒:“我相信只要我努力,我就一定能够取得进球。”果不其然,面对罗马这个帕托最喜欢的对手之一,巴西小将终于再度开合。

  最近的帕托在AC米兰过得其实并不快乐,连续8场正式比赛没有进球的糟糕表现也让巴西国家队主帅邓加选择性的遗忘了他。不过赛前似乎帕托就把宝压在了与罗马的比赛中:“我非常渴望能够在国家队和卡卡重新并肩作战。我相信,只要我能够取打破球荒,那么我就能够取得更多的进球。”正是在这种信念的支持下,帕托在全场比赛仅有1次有效射门的糟糕状态下把握住了机会,也赢得了圣西罗的掌声。赛后,《数码体育》给帕托打出了6.5分的高分,并表示“帕托状态的回升对米兰的复苏至关重要”,肯定了巴西小将在全队中重要的作用。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数码体育》同时还表示“前半场的表现糟糕透顶”,的确,帕托在今天真正出彩的地方是在比赛的下半场,上半场比赛巴西小将甚至没有几次像样的触球,比赛开局阶段还因为有意避开与多尼相撞而露了怯。不过这也情有可原,帕托一向都是一名适合于游弋在中锋身后或在边路拿球突破的球员,而上半场的比赛莱昂纳多却给巴西小将制定了在禁区站桩的战术指示,身高只有179公分的巴西人当然发挥不出优势。而在下半场换到右路后,帕托也逐渐的活跃了起来,不仅在第67分钟接小罗精彩斜传破门得分,自己还有2次成功突破。看来,如何才能发挥出帕托的全部能力,莱昂纳多还需要继续研究。

  前段时间《都灵体育报》也为此前状态糟糕的帕托提出建议:应该像帕勒莫前锋卡瓦尼好好学学。同样来自南美的卡瓦尼虽然也异常渴望进球,但在巴拉尔蒂尼的指点下却已经学会了如何给队友制造机会。因此《都灵体育报》也表示,帕托应该学会给西多夫和小罗多制造一些机会,不要执着于自己破门。这一点建议固然有可取之处,但《都灵体育报》也许忽视了最重要的一点,卡瓦尼在帕勒莫的地位和角色与帕托在AC米兰的地位和角色是完全不同的,球迷在比赛中对卡瓦尼的期待值和对帕托的期待值也有着天壤之别。背负在帕托身上的使命让他根本感受不到卡瓦尼这种“如何让自己打上更多比赛”的想法,他登场的任务只有一个,进球,也只有帕托取得了更多的进球,人们才会对现在这支失去主心骨的AC米兰多一丝期待。

  而且,帕托不得不去争取更多的进球,世界杯的脚步已经临近了,帕托却反而渐行渐远,《米兰体育报》此前就表示如果帕托还不能尽快取得更多的进球,那么他的世界杯梦想很有可能就此破灭。比利亚雷亚尔前锋尼尔玛现在是邓加眼中的红人,想要压过尼尔玛,只有数据才能说话。好在,帕托现在努力还不算晚,只要他能够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兑现自己“打破球荒后取得更多进球”的诺言,那么帕托另一个梦想“再次与卡卡并肩作战”依旧有可能实现。 (搜狐体育 迪亚斯)

    
(责任编辑:Gemini )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