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费拉拉被迫变阵乱中成效 激活两大天王仍是迷题

2009年10月22日06: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罗汉

    搜狐体育讯 积极的变阵貌似是费拉拉的明智之举,但从与海法马卡比的欧冠小组赛中不难看出,这样的变阵是费拉拉不得以的无奈之举,仅仅是将4-3-1-2变为4-2-3-1,单纯的人员变换,想要改变尤文在进攻中混乱、防守不稳的问题实在牵强。已经度过蜜月期的尤文铁帅如果无法尽快将队员融入自己的战术体系中,那么丢帅位是小,尤文复兴之路再次受阻的罪责费拉拉恐怕担当不起。

  连续5场不胜的比赛中,费拉拉的4-3-1-2阵型以及他的用人饱受外界质疑。《都灵体育报》在尤文被佛罗伦萨逼平的比赛之后言辞犀利的指出,费拉拉的执教思路极其混乱,他现在还不清楚自己到底要打什么。“尽管俱乐部引进了迭戈和梅洛是想向技术类型的战术转型,但是费拉拉在联赛前4轮之后逐渐迷失了自我,不仅仅前场的技术无从发挥,连防守的稳健也随之下降,这样一个四不像的球队如何能够在多线作战中取得成绩?”

  迫于压力,本场比赛,费拉拉被迫换阵,将3后腰缩减为2名,而双前锋也改为单箭头,在单箭头的身后安排3名进攻型球员。这样让尤文的边路进攻更加活跃,而也给双后腰的队员在位置上更加合理,职责更加明确。与马卡比的比赛可以看出,尤文的变阵给进攻确实增添了活力,特别是以卡莫拉内西、迭戈、乔文科组成的3前腰在进攻中跑动自由灵活,无论是边路还是中路都有足够的接应点,让进攻保证持续性。另外,3前腰明确了进攻职责之后让梅洛和西索科在中场的防守也更加明确,两人的插上助攻也不再防碍其他队友的路线。

  但尤文此战的变阵也带来了许多新问题,出任单箭头的特雷泽盖在比赛中并未获得太多的机会。尽管边路的威胁有所加强,但是门前的包抄和对方防线的策应点相对减少,加上3位前腰队员的身体素质都不是太出色,在前场都只能是正面进攻,真正落到阵地,背身拿球的能力有限,这也导致尤文在进攻中无法保证多层次立体式。进攻不流畅的同时给防守也带来了新的问题,西索科与梅洛的压上时机把握不好,格罗索一个人占据左路,这让中路时常会有多达5人迎接,而右路泽比纳一旦插上,梅洛与西索科的补防经常不到位。

  综上不难看出,尤文的变阵尽管取得了胜利,但球队的战术打法和战术思路依旧不明确,特别是如何激活迭戈,如何让梅洛体现出自己的价值,这些老问题依然没有得到解决。对于问题,费拉拉显得比较理智,这位尤文的前功勋球员认为,目前的困难绝非灾难,他和球队都还需要一些时间。“我不认为我们目前处境是灾难,实际上有些比赛不胜只是运气不好,我们创造出不少的机会,只是没把握好,我接受批评,当然那得是有用的批评。”

  (搜狐体育 罗汉)

  
(责任编辑:徐晓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