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陆斌教练兑现三年前诺言 男子百米飞人江苏制造

2009年10月23日14: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本报记者 罗丹

  济南现场报道

  激动

  男子百米飞人江苏造

  在参加百米决赛的8名选手中,广东占了三席之多,而在上午进行的复赛中,江苏选手陆斌跑出了10秒31的成绩列第一,夺冠热门北京选手张培萌以10秒35列第二,“眼镜侠”重庆选手胡凯以10秒40列第三。

  决赛中,陆斌身处第四道。第一枪,来自广东的“矮脚虎”温永毅抢跑犯规。稍作调整后,比赛在第二枪正式开始,身穿1391号的江苏名将陆斌起跑极佳,一下就占据了领先地位,在进入抬头加速过程中,陆斌依然保持着相当的高速状态,很快拉开了其他选手之间的差距。50米后张培萌开始发力加速,并在最后阶段超过了郭凡,但陆斌的优势实在巨大,他已望尘莫及。自始至终领先的陆斌以10秒27的绝对优势夺得冠军,成为十一届全运会的百米飞人。

  10秒27不但是陆斌的个人最好成绩,也是中国选手今年的最好成绩。

  陆斌在获得冠军后,激动得高举右手,又往前狂奔了百多米才停了下来!

  声音

  真的没想到会拿金牌

  虽然陆斌在预赛中就名列第一,但当冠军真的到来时,他又表现得不敢相信,一直不停地念叨:“没想到,真的没有想到自己会拿金牌。”

  决赛场上陆斌的表现堪称完美,10秒27的成绩也相当惊艳。“今天的表现还可以吧,跑出了我自己个人的最好成绩。我今天的状态非常好。”

  在百米决战中,第一枪有人战术性地抢跑,而这些小插曲并没有影响到陆斌。“抢跑对我没有任何的影响,我也就是听枪,跑自己的,这个对于我来说,没有任何的影响。”

  在比赛结束后,陆斌一直跑到赛场的转弯处,而紧接着他蹲在场上很长时间,对于为何会这样,陆斌也是笑着说:“我也是对自己夺冠感到很意外,在加上自己真的是非常累,所以才蹲在那里。”

  夺冠之后,陆斌的自信心有了很大的提升,对于后面的接力比赛,陆斌表示:“争取能在接力项目上拿到一枚奖牌吧。”

  神奇

  教练兑现三年前诺言

  “给我三年时间,我一定要带出全国冠军来。”这是陆斌的教练郭文俊在三年前向苏州市体育局局长鲍东东做出的承诺。

  苏州田径短跨跳项目在江苏一直占据着重要地位,从事业余训练多年、在省运会上带出无数金牌运动员的郭文俊已经不满足于弟子在业余赛场所取得的荣誉。他有更高的目标:要让自己的运动员跻身全国比赛的赛场,要让他们夺取全国冠军。

  郭文俊的愿望得到了鲍局长的大力支持,在此后的两年多时间里苏州业余体校自己培养出来的运动员,多次参加全国性的田径比赛且成绩斐然。这些运动员中就包括陆斌、蒋兰、陈钰等短跑名将,他们出色的表现甚至引起了国家田径队的注意,代表中国参加了08年的北京奥运会,而陆斌参加的男子4×100米比赛还创历史地进入了最后的决赛。

  对于陆斌在全运赛场的表现,郭文俊认为非常完美,“我的心愿终于在陆斌身上实现了,这是令人激动的时刻。略感遗憾的是,蒋兰在女子100米比赛中输得非常可惜,如果他们能双双夺冠,那就无比完美了。”

  郭文俊说:“为了全运会,我带着他们在南京准备了很长时间,在赛前训练中陆斌的成绩已经达到10秒25左右,昨天的决赛很好地反映出了他训练的成果。而蒋兰赛前准备得也非常充分,但是决赛前突发高烧38.9℃,她是带着高烧走上决赛场的,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已经很不容易了。”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