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男篮赛场上公然打假球 闹剧主角被中国篮协禁赛

2009年10月26日16: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红网-湖南日报

  本报济南10月25日讯(记者 苏原平 禹振华 谭云东) 针对十一运会男篮小组赛最后一轮湖北队与上海队的“乌龙”闹剧,国家体育总局篮管中心副主任王渡今天宣布了处罚措施,湖北队将球投入自家篮筐的宋康明,与故意两罚不中的顾全,将被停赛一场,他们两人与湖北队都不再具备道德风尚奖的评奖资格。

  上海队昨晚与湖北队在比赛最后时刻战成89平,上海队的刘炜获得两次罚球机会。不过按照比赛规程,上海队必须净胜对手5分才能晋级八强。因此刘炜故意两罚不中,希望将比赛拖入加时赛。

  湖北队只要不净负对手15分以上就能晋级8强,球员更希望在常规时间内结束比赛。湖北队随后在不必要犯规的情况下再次犯规,又将上海队的王勇送上罚球线。此时距离全场比赛结束还有一秒多的时间,但是王勇依旧两罚不中。情急之下,湖北队宋康明抢在终场哨响前把球补进自家篮筐。

  当值主裁认为宋康明的行为违规,进球无效,比赛进入到加时阶段。加时赛中,湖北队在最后时刻依然消极比赛。为了避免比赛进入第二个加时,湖北队球员顾全也是故意两罚不中。几次故意“放水”,现场观众嘘声一片,愤怒的球迷大呼“假球”。

  赛会仲裁委员会主席张景海表示,根据篮球比赛规则,球员在无意识中接触篮球,造成篮球落入自家篮筐算为有效。但在有意识制造“乌龙”的情况下,则算为无效。宋康明的行为是明显的有意识投篮,所以被判为无效。

  王渡表示,湖北队在比赛末段消极比赛,将球投入自家篮筐和故意罚球不进都违背了公平竞赛的原则,两位当事人理应受到应有的惩罚。而上海队在比赛中同样存在故意罚球不进的情况,但他们是想通过罚球不进而进入加时赛,从而获得5分的优势杀入8强,这种行为是可以理解,但不提倡。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