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三星杯半决赛首局邱峻胜李昌镐 三番棋占得先机

2009年11月02日16: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许楠萍
>>>[组图]邱峻生态可掬李昌镐气定神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日,第14届三星保险杯世界围棋大师赛半决赛三番棋第一局的较量,在上海市的韩国文化研究院三楼进行。在一局中韩对决中,邱峻执黑207手中盘胜李昌镐,拔得头筹。

    >>>棋谱:第14届三星杯半决赛首局邱峻中盘胜李昌镐

  距开赛10多分钟,主场作战的邱峻便先行抵达赛场,性格内向的他四处转悠,显得很平静。而李昌镐则一如既往地提前几分钟到达,而后立刻钻进洗手间,直到比赛开始前1分钟进入赛场落座。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邱峻赢在战力强悍
石佛输在已无强项
第二局石佛必反弹
邱峻很可能2-0拿下

  上午9点30分比赛正式开始,经过猜先,邱峻执黑先行。他以流行的星-无忧角开局,并在右下角形成模样。而李昌镐则以他特有的稍嫌缓慢的步调稳稳进行,棋局很快形成黑模样白实地的格局。

  黑31在左下角靠,李昌镐引征后将一子拉出,黑方能够抢到43的拆可以满意。白44是李昌镐的风格,俞斌认为在51位逼住更为积极。实战黑再次得到45位的拆二将左边彻底走厚,并与右边的黑方模样形成呼应,布局成功。双方上午共进行了52手。

  午休一小时后,下午1点,比赛继续进行,李昌镐开始向中央进逼,而邱峻则利用白方有不安定棋子的优势,在左上角突然发力,并一举打穿上边,将白上方一子割断,收获巨大,邱峻一战奠定优势。虽然在棋院后方观战的王磊认为黑方只是获利,李昌镐并未被击倒,但是从结果来看,这里的变化显然已经决出了胜负。

  其后的进行,邱峻下得扎实而稳健,盘面不断被缩小,黑方利用厚味始终掌握着盘面9-10目的优势。至207手,李昌镐见棋盘上已无争胜之处,爽快投子认输。

    三番棋第二局将于4日9:30举行。

    邱峻:自己下好不考虑对手 李昌镐:他擅长进攻
    俞斌:坚决支持改革 不改棋手的饭碗就越来越小
    组图:三星杯半决赛邱峻神态可掬 李昌镐超平静
    经典对局回顾:古力不战屈人 孔杰铁血屠龙(谱)
    古力自战讲解:三星杯迎强敌铁拳 罕见搏杀之局

(责任编辑:杨诚)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