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羽坛六花争夺新一姐 李永波称王仪涵成绩是最好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09年11月21日04:49

  手握五个超级赛冠军头衔,上海小姑娘王仪涵原本有机会在家门口举行的超级赛上超越师姐谢杏芳。但是,她却在两局先后领先的情况下败在黄妙珠拍下,止步中国超级赛第二轮。

  本周末,中国羽毛球队将在上海为谢杏芳举行退役仪式,中国女单“新一姐”竞争进入白热化,总教练李永波已圈定了6人名单:“王仪涵、王琳、卢兰、蒋燕皎、汪鑫和王适娴,目前这六个人还是一个水平,也许再有一两年就能看出来谁更强大。”

  一周前的香港羽毛球公开赛女单决赛中,王仪涵直落两局战胜队友蒋燕皎,继全英公开赛、瑞士公开赛、日本公开赛和法国公开赛之后,今年第五次在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中封后。至此,21岁的王仪涵追平了谢杏芳的纪录,但是对于“新一姐”的名号她并没有太大兴趣。“我并不在意是不是‘一姐’,队里只要世界排名第一就叫‘一姐’了,所以很多人都当过‘一姐’。我只是想拿更多的冠军。”现世界排名第一的王仪涵说。昨天遭遇黄妙珠,王仪涵虽挽救5个赛点,仍以0:2落败。“其实输球对我来说也是很好的事情,能看清自己还有很多不足,希望能通过训练和努力更完善自己。”

  而昨晚,卢兰和王琳的八强之争,则更是一场“新一姐”的直接对话。卢兰是新科世锦赛冠军,王琳刚刚问鼎全运会冠军,然而昨天的较量却呈一边倒,以卢兰21:12、21:10取胜告终。作为“新一姐”的热门人选,王琳说:“不管外战成绩怎样,我们中国选手之间的比赛都算是一种竞争和证明自己的机会。”

  王仪涵、王琳、卢兰、蒋燕皎、汪鑫、王适娴,这六人平均年龄20岁左右,最大的是24岁的汪鑫,今年刚入选国家一队,最小的是“90后”的王适娴,但已打进全运会女单决赛。对于“一姐”的说法,姑娘们倒并不在意,成名于十运会的蒋燕皎就常拿自己的师妹王仪涵开玩笑,称她是“嫩姐”。继香港站包揽四强后,中国女单昨天再次占据八强中的7个席位。李永波表示,“从成绩来说今年王仪涵是最好的,但是从水平来讲这六个人都差不多。” 邹 晔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