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谢杏芳上海正式退役 林丹未现身却送最特别礼物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09年11月23日11:48

  早报讯 国际羽联今年的最后一站超级赛事李宁·中国公开赛,昨天在上海源深体育馆落幕,中国队分别由林丹、蒋燕皎、田卿/张亚雯夺得了男单、女单和女双三枚金牌。同一天,还有两位羽坛名将选择了告别——中国羽毛球队为谢杏芳和赵婷婷举行了退役仪式,林丹并没有现身,但随后,他就用冠军为女友送上了一份最特别的退役礼物。

  “希望大家继续支持谢杏芳”

  谢杏芳与赵婷婷的退役仪式被安排在男单决赛之前,时间只有短短十来分钟。尽管现场球迷异常激动,有的甚至打出了“谢杏芳,你最棒!”“阿芳,明天更辉煌!”的横幅,但身穿灰色休闲毛衣的谢杏芳显得十分平静。当她从国家队总教练李永波手里接过羽毛球突出贡献奖杯时,脸上才有了淡淡的笑容。

  林丹并没有出现在谢杏芳的退役仪式上,但作为中国羽坛的“神雕侠侣”,他与谢杏芳的爱情,仍然成为了赛后发布会上媒体关注的焦点。谢杏芳表示,退役之后做什么,还没确定,但“明年的亚运会,希望能参与到赛事筹备工作当中”。而林丹则在发布会上,公开为谢杏芳争取人气。

  “每个运动员都会面对退役的问题,虽然我还没退役的感受,但我知道谢杏芳还是有些不舍,毕竟她那么多年都在羽毛球队度过。但运动员总有一天要离开,这没有办法。”对女友现在的感觉,林丹深有体会,“现在谢杏芳最主要的,是做好人生第二个阶段的准备,需要马上去想想将来做什么,学习一些什么,这很重要,毕竟人生除了羽毛球,还有很多精彩的东西在等着她去处理。”

  当然,大家希望听到的,不只是这些,而是两人何时会有喜讯,问谢杏芳,她脸一红就逃了,问林丹,林丹不回答,却转而为谢杏芳的将来开始拉票:“其实,无论她是不是国家队队员,都会有很多人支持她喜欢她,希望她将来做任何事情,支持她的人还一如既往,爱护她,无论她做什么!”这也像是“超级丹”自己的宣言。

  “珍惜从最底下爬上来的感觉”

  昨天林丹的决赛对手是丹麦“黑马”约根森,赛前并没有多少人期待约根森能创造奇迹。夺冠后的林丹则一如既往地谦虚,“我比较幸运”,但两个21比12却丝毫看不出来对手挣扎的痕迹。

  “其实我有一点拉伤,下半年比赛也不少,只能放弃一些。我今年的表现不算太突出,李宗伟、鲍春来也都拿了四个冠军。”对于本赛季的表现,林丹说得很真诚,“看起来我拿了不少冠军,但真的不容易。一个人到了一定的高度之后,是很不容易保持的,但我会很努力去做,因为我非常珍惜自己从最底下爬到最顶上的艰辛感觉!我会坚持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那时也许不会有年龄优势,但我有决心和所有人去竞争!”

  新锐媒体联盟青年报供稿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