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橄榄球

NFL欲在中国立地生根 称刘翔打橄榄球也有位置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09年11月26日10:30

  五月天开演“超级腕”

  前天下午,美国职业橄榄球联盟(NFL)携手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联合推出一档名为“超级腕”的全新美式橄榄球节目。著名乐团五月天的五位成员和同门师妹丁当成为第一批前往美国,切身感受橄榄球魅力的嘉宾。

  由NFL与CCTV联手打造的五月天NFL体验节目是一次全新的尝试。通过跟随拍摄五月天走访美国NFL的球队,到现场观看比赛,深入美国高校、社区,与当地球迷的互动交流,感受浓郁的美式橄榄球文化,从不同角度体现NFL的文化内涵、历史以及核心价值观。中国观众从节目中可以更好地了解到美式橄榄球这项运动,并对NFL有更全面、更深刻的了解。

  首期节目已经在11月19日晚播出,该节目讲述了五月天亲临NFL赛场,观看新英格兰爱国者队与纽约巨人队的比赛,五月天被美国球迷的狂热所感染,直呼现场气氛令他们震撼不已。“到了现场我们才真正感受到橄榄球对于美国人意味着什么,他们几乎每个人都融入到这项运动中去,已经成为他们的一种文化。”五月天主唱阿信表示。

  NFL中国总经理迈克尔·斯托克斯说:“我坚信这一有创新意义的节目能很好地向中国观众展示NFL的魅力,让中国观众全方位地了解美式橄榄球运动。”

  整个“超级腕”特别节目将分为16期,每期30分钟,每周四晚上11点30分在CCTV-5播出。

  鸟巢八万人

  哪里办“中国碗”

  口述:迈克尔·斯托克斯(NFL中国总经理)

  很多人问我,如果要在中国举办一场橄榄球赛,也就是“中国碗”,地点会是鸟巢吗?关于这个,我们还未最后决定。鸟巢当然是一个很棒的地方,它是一个很好的体育场,我们当然会考虑。除此之外,我认为中国还有很多其他很棒的体育场。我这周六就将去上海参观八万人体育场,当然现在我还不知道它和鸟巢哪个更好。我们得看看更多其他的选择,这是每次我们要在国外打球时所必须考虑的。所以我们现在还不能确切地说就一定在鸟巢,但是可以确定的是,我们会选择一场橄榄球赛放在最好的体育场。

  至于“中国碗”,现在还在我们的计划中。如果能在中国能进行一场真正的橄榄球赛,那无疑将像催化剂一般大大地增加这项运动在中国的影响力。当我们在谈论市场的发展以及进行各种联盟推广问题的讨论时,中国赛这个话题也经常出现其中。但是这个问题还有很多其他需要考虑的因素,不仅仅只是球迷群体的规模,还有许多在美国方面的后勤等安排。

  比如要安排合适的球队,这个很关键。而且目前来讲我们在中国市场只能考虑进行季前赛,而不是常规赛或者季后赛,因为常规赛的安排将会具有更大的挑战性。目前我们每年都在伦敦有一场常规赛,当然以后我们也希望能在伦敦打更多的比赛。但以中国目前的情况考虑,季前赛应该是唯一的选择,而且我们还需要和球队、球员协调好,同时做出周全的时间表。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小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