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 > 中国业余高尔夫

深圳小子扬名海外 齐头并进承载中国高尔夫希望

来源:体育画报 作者:王游宇 图:胡可
2009年11月26日10:43

  两万美元换一枚1元人民币?深圳江湖高手韩听涛毫不犹豫地做了这笔交易。

  八年后的今天,人们才明白,赢的还是韩听涛。

  因为他赢的是儿子韩韧的大世面。

  • • • •


  2001年11月,老虎伍兹第一次出现在中国大陆,是在深圳观澜湖世界杯球场。他在这里举行的两场表演赛中亮相:第二场是和张连伟等高手的18洞职业比赛,中国当时一等一的高手程军、戚增发、郑文根、丘志峰也都在场中;而轰动天下的是第一场:江湖高手公开挑战赛,是有价的。组委会把18洞分开来出售,平均每洞一万美元。当时很多选手都欣然解囊,更有几位高球家长,为了孩子而一掷千金。


  现在佛州冠军门已成为中国女子希望的封悦当时年仅五岁,她父亲封德林化了三万美金,让她在第16和17洞和老虎交手,又让老虎牵着她的手,走上第18洞开球台。目前在美国高尔夫名校乔治亚理工大学就学的王明皓,当时和老虎打了五个洞,代价是他父亲王文涛开出的一张30万人民币的支票。

  那么韩听涛呢,他为儿子韩韧买了第12和13洞的位置。两万美元。

  当年韩韧13岁,在第12洞,他打了个柏忌,第13洞,他打了个帕。老虎这两洞都打了帕。在第13洞果岭上,他和老虎说了一句什么,内容韩韧自己已不记得,老虎以为他是想自己的一元人民币果岭标记,就顺手给了韩韧。

  韩韧随手接过,后来也不知丢到哪里去了。直至八年后回到故地,他猛然想起,自己和老虎的缘分。

  2009年10月29日,深圳观澜湖世界杯球场见证了中国高尔夫球场上难得一见的大场面:亚洲业余锦标赛首日,在美国奥古斯塔会员环视之下,一位中国小子在掌声中登上第18洞果岭,以负7结束当日赛事。全场116名选手,他傲视群雄。他就是韩韧。

  18洞八个鸟,一个柏忌。虽然这仅仅是第一日,但已经轰动。

  当晚,在观澜湖骏豪酒店举行的酒会上,奥古斯塔球会主席比利佩恩,英国古老皇家协会都督阿伦戈姆利纷纷祝酒,“负7,多么好的开头!”

  其实还应加一句,领先者是当地小子!

  这次亚洲业余锦标赛,史无前例地和奥古斯塔和英国皇家古老协会结盟。比赛冠军可以出战来年的美国名人赛,冠亚军可以参加英国公开赛最后一级资格赛。这两大优惠尤其是美国名人赛的参赛名额对亚洲业余选手来说,简直是天下掉馅饼的好事, ESPN也实况转播,这一比赛成了直追美国和英国业余公开赛的世界第三大业余赛。英国皇家古老协会对中国并不陌生,但奥古斯塔的出现,就完全不一样了。

  奥古斯塔自1934年由美国业余选手鲍比琼斯建立后,从来就是世界高尔夫的神奇会所,会员穿的绿夹克也从来没有带出过会所,只有在那里举行的美国名人赛的冠军,可以把绿夹克穿出会所。

  只有今年,绿夹克们走出了乔治亚州的奥古斯塔,走出了美国。而且,这次到观澜湖的共有16名会员,以主席比利佩恩为首,这本身就是一件惊动天下的盛事。很多人说,这次观澜湖球会又一次创造历史异数,不是没有道理的。

  所以,今年10月底的观澜湖,成了奥古斯塔美国名人赛的海外战场。韩、日、澳、台湾地区的所有业余好手都到了。

  中国大陆出马有12人,几乎都是国家队或国家青少年队员,如韩韧、胡牧、肖瑟、霍伟、魏巍、黄文义、赵雄一、张新军、简传林、黄有谊、陈小龙和欧阳正。

  当然最著名的是深圳小子韩韧和胡牧。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golfsho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