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09联盟杯|2009年斯诺克联盟杯 > 赛事动态

回顾墨菲联盟杯夺冠历程 连胜巫师火箭堪称经典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2009年11月30日07:25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30日凌晨,在2009斯诺克联盟杯最后的决赛中,墨菲7-3击败奥沙利文,在终结了对手5连冠势头的同时,也拿下了个人首个联盟杯赛冠军。下面我们就来回顾一下墨菲本届赛事的夺冠历程。

  参加本届联盟杯赛的都为当今斯诺克界顶尖高手,其中包括奥沙利文、希金斯、亨德利、傅家俊等,墨菲虽然是新生代选手,但凭借这几个赛季的稳定表现,也成为了本届大赛的夺冠热门选手。

  墨菲小组循环赛阶段首个对手是希金斯,此前一个赛季二人在世锦赛决赛曾展开激战,本场比赛墨菲状态不佳,最终2-4输给了希金斯。随后面对第二个对手奥沙利文时,墨菲依旧没有调整大最好,再次以一个2-4不敌火箭,遭遇两连败后几乎没人看好其晋级前景。随后墨菲状态开始回升,先战平亨德利然后连胜罗伯逊和傅家俊,虽然最后一轮输给特鲁姆普,但幸运的取得第四名搭上晋级半决赛的末班车。

  半决赛墨菲再次迎来老对手希金斯,虽然最近几个赛季交手整体处于下风,但目前仍在提高的墨菲来说,这样的差距已经在逐步的缩小。本场比赛一开始希金斯就占据主动,很快拿下首局随后比赛进入胶着状态,局分一直来到2-2。随后墨菲开始控制主动权,连胜两局取得4-2领先拿到了赛点,虽然希金斯扳回一分,但最终还是墨菲5-3获得比赛胜利。在击败了希金斯这个强大对手后,墨菲扫开了夺冠的一大障碍。

  墨菲距离冠军仅仅一步之遥,但想要拿到冠军并不容易,因为决赛的对手是奥沙利文,一个最近几个赛季在联盟杯上接近于神一样的人物,成为了不可战胜的一个对手。虽然奥沙利文实力占优,并且此前5连冠垫底心理优势也十分明显,劣势尽显的墨菲似乎只有落败的命运,但进程和结果却不是赛事想象的一样,墨菲从首局开始就打出一波狂潮,很快取得3-0领先,在13局7胜制的比赛中占得先手。但对手实力绝对不容小视,随后奥沙利文发威连胜三局将总比分追平。关键时候墨菲沉稳尽显,用自己出色的发挥将对手刚刚打起来的手感压制住,随后比赛中竟然神奇的连胜四局,最终以总比分7-3击败奥沙利文获得冠军。(搜狐体育 风清扬)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