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NBA直播|NBA视频直播|-阿迪达斯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阿里扎进攻低效难当领袖 火箭一号需改掉坏毛病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wella
2009年11月30日10:36
火箭VS雷霆精彩组图

战报 组图 数据 投篮点 调查 实录 辩论 视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30日消息,在今天进行的NBA常规赛中,遭遇赛季首次两连败的火箭客场挑战两连胜的雷霆。最终火箭在上半场落后的情况下100-91战胜雷霆,火箭一号阿里扎上场40分钟,23投7中得到17分3次助攻4次抢断2个篮板2次盖帽。对于阿里扎来说,如此低效的进攻让他很难担当起领袖的重任,而他想要提高必须改掉自己浪投的坏毛病。

  上一场火箭负于马刺,阿里扎虽然得到17分11个篮板,但他全场21投6中的投篮命中率让火箭蒙受了巨大的损失。此役开场后阿里扎的手感仍然不好,接连两次跳投都偏出了篮筐。随后阿里扎助攻兰德里快攻上篮,但很快他就在伊唐-托马斯面前接连吃亏。阿里扎先是被后者抢断反击得手,接着又在托马斯身上吃到进攻犯规。蒙受羞辱的阿里扎迅速做出回应,从杜兰特手中抢断暴扣得分。在阿里扎专注于全队进攻的情况下,火箭逐渐取得了比分上的领先。

  然而当对手反扑将分差拉开后,阿里扎投篮机会选择欠缺合理的毛病再次暴露出来,随意的三分出手让雷霆进一步扩大分差。第一节剩下4分多钟,阿里扎接巴蒂尔的妙传上篮命中,但此后他就在火箭的进攻体系中几乎完全消失。整个第一节阿里扎三次外线远投全部偏出,在远投命中率难以保证的情况下,阿里扎过多的外线投篮不仅让他的进攻威力大减,而且也浪费了全队的进攻机会。

  第二节阿里扎减少了盲目投篮的次数,本节开场后他连续突破篮下进攻得手,不到3分钟后主教练阿德尔曼将阿里扎换下休息。本节最后4分多钟重新上场后,阿里扎还是习惯性的在外线远投打铁,好在巴蒂尔抢到进攻篮板,才给了阿里扎上篮将功补过的机会。随后阿里扎再次上篮被杜兰特封盖,稍遇挫折火箭一号就显得有些动摇,迅速游弋到外线继续打铁。上半场最后15秒,安德森抢到进攻篮板,阿里扎接球后突破跳投得手。从上半场阿里扎的投篮来看,他的身上仍然有着比较严重的机会主义色彩,这是身担重任的阿里扎必须克服的坏习惯。

  第三节开始后阿里扎继续我行我素盲目出击,不但连续投篮不中,而且还被韦斯特布鲁克抢断成功。本节进行了5分多钟后,阿里扎接海耶斯内线传球远投三分命中。虽然阿里扎的远投掀起了火箭反扑的序幕,但在此之前火箭一号已经连续5次三分线外投篮偏出。本节末尾阶段,阿里扎重新陷入犹豫不决的低迷状态,除了一次强攻造成杜兰特犯规两罚全中的表现外,阿里扎再无亮点可言。

  最后一节阿里扎仍然死不悔改,利用队友抢下进攻篮板的机会连续外线跳投不中,让火箭又白白浪费了一次反超比分的机会。看到阿里扎过于痴迷外线进攻,阿帅很快就让巴蒂尔将其替换下场。本场比赛前,阿里扎本赛季场均三分球出手次数高居全队之首,而且比排名第二的布鲁克斯场均多出1次多的三分出手次数,但他的三分球投篮命中率却只有36%。短暂调整后阿里扎重新回到场上,或许是经过了主教练的点拨,阿里扎没有再盲目投篮,而是将更多精力放在了防守和帮助队友上,火箭也因此重新掌握了场上主动权,并最终取得了比赛胜利。(搜狐体育 wella)

相关新闻:
火箭双控卫导演逆转好戏 小黑豆半场脱困终救主
杜兰特打爆阿里扎又如何 尴尬雷霆对火箭12连败
火箭影帝受伤神鸟临危受命 安德森关键球成胜因
火箭替补主力角色巧妙互换 二胜雷霆皆因第三节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小布突破闲庭信步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永远支持火箭
火箭胜不足喜
火箭恢复强队本色
责任编辑:大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