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 > 南非世界杯抽签

世界杯死亡之组预测:葡法成苦主 世界冠军遭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艾晚
2009年12月02日18:52

    搜狐体育讯 南非世界杯32强抽签分档揭晓,巴西、西班牙、荷兰、意大利、德国、阿根廷、英格兰以及东道主南非成为八支种子球队,其余24队按照地域原则依次分为二至四档。第二档球队来自亚洲、中北美洲和加勒比海地区以及大洋洲:澳大利亚、日本、朝鲜、韩国、洪都拉斯、墨西哥、美国以及新西兰。第三档球队是非洲的五支球队和南美洲的三支球队:阿尔及利亚、喀麦隆、加纳、科特迪瓦、尼日利亚、智利、巴拉圭和乌拉圭。而第四档球队是来自欧洲的八支球队:丹麦、法国、希腊、葡萄牙、塞尔维亚、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亚和瑞士。

  根据世界杯分组原则,除欧洲之外的各大洲队伍不进入同一个小组,同一小组中最多允许出现两个欧洲球队。到底怎样的分组才算死亡之组?会出现怎样的极端情况?

  种子队中除了东道主南非稍弱之外,没有一个不是绝对的王者之队。在第二档球队中,澳大利亚、日本、韩国、美国的实力要略占上风,其中日本足协更是喊出了无论分组情况都要进军世界杯四强的豪言壮语。而第三档球队中,来自非洲区的尼日利亚和科特迪瓦和来自南美的智利、巴拉圭实力坚挺,德罗巴领衔的科特迪瓦拥有多名效力欧洲联赛的实力派球员。智利、巴拉圭在南美区漫长的预选赛中更是力压种子队阿根廷紧随巴西队之后。法国队虽然最后一刻才凭借亨利的头球尴尬晋级,但作为昔日世界杯和欧洲杯双料冠军仍然是第四档球队中最令人想要避开的球队。C罗领衔的葡萄牙当然也不容小觑。相对而言,这两队是欧洲除种子队之外最具实力的球队。不论这两支球队进入哪个小组,都有可能形成一个死亡之组。

  根据最新的国际足联世界排名来看,选取各档球队中排名最高的球队,会出现怎样的情况呢?第一档中西班牙以1622分排名世界第一,更胜巴西一筹,第二档中积980分的美国排名世界第14名,为该档中排名最高球队,非洲雄狮喀麦隆世界排名第11名,实力冠绝第三档球队。而第四档中,世界排名第5的葡萄牙更是相当恐怖,这样一来,从现实的战绩考量,我们就可以得出西班牙、美国、喀麦隆和葡萄牙这样的超级死亡之组。

  南非世界杯将会是一次历史性的会面,曾经夺得世界杯的七支球队:乌拉圭、意大利、德国、巴西、英格兰、阿根廷、法国将在南非实现空前的大团圆。所以如果当一个小组中汇集意大利、乌拉圭和法国这样三个曾经的世界杯冠军的时候,你千万不要惊奇,这是死亡之组,当然也是最精彩的看点之所在。(搜狐体育 艾晚)


  以下为2010年南非世界杯死亡小组猜想:
排序 第一档 第二档 第三档 第四档
1 西班牙 美国 喀麦隆 葡萄牙
2 西班牙 澳大利亚 科特迪瓦 法国
3 西班牙 美国 加纳 葡萄牙
4 意大利 美国 乌拉圭 法国
5 巴西 美国 加纳 葡萄牙
6 巴西 澳大利亚 加纳 法国
7 英格兰 澳大利亚 科特迪瓦 法国

  

  
责任编辑:eric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