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射击 > 射击动态

预赛失常无缘射击首金 麦嘉杰:还不是队中领袖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09年12月05日17:27

  华奥星空12月5日香港电(记者 张锐)即便在决赛中打出了高水平,但由于预赛中发挥不佳成绩落后太多。两名中国小将麦嘉杰和王智伟还是没能帮助中国队赢得东亚运动会射击项目的首金。特别是麦嘉杰在决赛中打出了103.3环的高分,但最终只获得了第四名。赛后谈及自己的表现,麦嘉杰也对于自己预赛的表现不太满意。

  “预赛发挥的不正常!”赛后走进记者,麦嘉杰先道出了这样的感慨。事实上麦嘉杰在预赛中确实发挥的有些失常,只打出579.2环,预赛过后便落后排名第一的韩国选手秦钟午5环,在8名决赛选手中排名第6位,这也直接导致了麦嘉杰与最终的金牌无缘。对于发挥失常的原因麦嘉杰说,“感觉预赛没有放开,不如决赛这样顺利、敢打。这样的风格好实力都没有表现出来。”

  即便如此,麦嘉杰也表示现在不会再去太多检讨这场失利,“回去也要总结不足,但更多的是要为下一场比赛研究和准备。”事实上麦嘉杰也认为自己在今天的比赛里也有好的一面。包括决赛也基本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同时与秦钟午这样的世界最高水平选手在大赛中同场竞技,也让自己受益良多。“跟他比赛肯定有好处,觉得自己在比赛的境界上和技术上都有开扩,打这种比赛对自己的经验和心态也都有提升。”

  麦嘉杰的前队友国手谭宗亮曾在全运会负于麦嘉杰后感叹,射击项目已经“走向了年轻人的时代,麦嘉杰他们将扛起中国射击的大旗。”对于这样的评价,麦嘉杰表示:“我希望自己能扛起这个责任,但现在我的能力还有很多不足,还需要继续努力训练比赛,提高自己。”

责任编辑:杨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