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篮球 > 女篮动态

中韩女篮大战男篮助威 张庆鹏指挥引起哄笑(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09年12月06日16:10
[张庆鹏指挥队友鼓掌]
张庆鹏指挥队友鼓掌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12月6日发自香港)香港的西区公园体育馆的篮球馆并不大,是一个狭长的长方形,除了其中一面有高层的看台外,其余的三面都是在靠近场地的地方安置了三层阶梯似的座位,整个容纳不过千余人。但东亚运动会篮球小组赛的比赛就在这里进行。

  12月6日,中国女篮在小组赛中迎来老对手韩国队,因为之前刚刚意外地输给了日本,中国队1胜1负的成绩并不理想,队中也有着无形的压力。可能是因为处于低谷的女排姑娘需要更多的鼓劲,正好今日无赛的男篮全体人员竟然身着统一的服装,整齐地坐在了场边的看台上。

  从来都在场上拼搏的他们,难得坐在场下看别人打球,加油的时候也是特别用心。每一次的得分,他们都会鼓掌欢呼。“防守,防守”第二节快要结束的时候,一直落后的韩国队逐渐将分差缩小到了3分,场边的男孩子看上去也有些着急地大叫起来。

  其实,这次来参加东亚运动会的都是男篮二队,大部分都是很年轻的队员,就如同他们场上的表现一样,在场下,这帮人也是活力无限。看球的时候,总能看见他们在一旁比划,就一个球,一个战术讨论半天,还不时地哈哈大笑。

  不过,相对于男篮的轻松,女篮姑娘们面对速度快,外线好的韩国队,却是吃了不少苦头。在第三节韩国队甚至一度将比分反超至44-43,好在这时候高中锋魏伟发挥出篮下的优势,带领中国队打出一波8-0的小高潮,迫使对手不得不请求了暂停。

  “打得好”场边观战的男篮队员也大呼过瘾。和其他队员不一样,如今已算是老将的张庆鹏今天一直保持着“沉稳”的形象,没有怎么说话,但看到这样的局面,他还是忍不住要发挥一下。坐在第一排的他,突然站了起来,面向自己的队友,他挥动着双手,模仿歌剧院中的指挥家,而队友们也非常配合,齐刷刷地鼓起掌来。

  “好”张庆鹏有利地握紧右手,做了一个收的动作,此时的队友们已经快要笑到岔气。

  虽然男篮队员们并没有看完比赛就离场,但赢球后,女篮姑娘魏伟还是很开心的感谢了他们的到来。至于,当时候是否会投桃报李,等男队比赛时去给他们加油,魏伟表示现在还不太确定,等听候队里的安排。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张庆鹏真搞笑!
队员的心态还是比较轻松的!
希望中国男女篮大获全胜!

    战报-东亚运女篮-小巨人发威砍16分 中国78-62擒韩国
    赛后-女篮第一高砍生涯最高分 魏伟:输日本激励奋起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