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乒乓球 > 乒乓球动态

蔡猛:许昕姚彦表现最抢眼 日本队实力不容小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蔡猛
2009年12月08日02:49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7日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乒乓球比赛落下了帷幕。男队方面,国乒以一哥王皓带领一帮小将参赛;女队则派出了以小将和特殊打法选手为主的三四线阵容。小将们在单打比赛有着突出表现,包揽了男女单打冠亚军,但在团体、女双等比赛频频遭受重创,为成长交出了一笔高昂的学费。中国队最终囊括了四金三银。赛后搜狐体育采访了著名央视解说员蔡猛,他也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

  许昕本次东亚运的表现非常抢眼,在男团的比赛中让他打第一主力,最终他也不负众望拿两分,特别是王皓在首盘0-3输给水谷隼之后,小将许昕顶住压力3-0胜岸川圣也,第四盘又能以3-0胜水谷隼,团体表现可圈可点。随后又和张继科拿了男双的金牌,在单打的比赛又以4-2战胜张继科夺冠,本次东亚运他一人独得三枚金牌,很好的展示了许昕直板打法,打法细腻,在这次比赛许昕无疑是最成功的。

  在女子方面,姚彦最终4-3战胜文佳夺得冠军,我认为她基础比较厚实,比较细腻。在前两年的世界乒乓球锦标赛选拔赛她非常出众,当时男的是马龙,女的是姚彦,非常出色,不过这两年没有太大的亮点,本次团体赛上也没有派姚彦出场。不过获得东亚运女单冠军,姚彦还是有一定实力的,她和许昕都是上海运动员,都是相对比较细腻的,希望姚彦以后继续努力。

  值得一提的是,在女双比赛中,福原爱/石川佳纯夺冠。福原爱从小做广告家喻户晓,石川佳纯在世乒赛表现惊艳,场上作风非常顽强,她非常为队友着想。日本队的威胁也开始增大,我们两队选手都没有进入四强,而日本两队选手进入决赛。

  日本队男队水谷隼、岸川圣也、松平年龄小有朝气,对中国队威胁大,其中水谷隼3-0战胜王皓。而女子方面,石川佳纯、福原爱、平野早矢香都是很有实力的,日本队本次派出虽然是一线队员,但是他们年龄小,在这一批运动员中他们水平并不低,日本队也是中国队未来主要对手之一。

    深度-90后超新星单打终获突破 一冠或开启许昕巨星路
    声音-许昕:今天我出手更为果断 张继科有伤影响发挥
    综述-综述:许昕三冠女团四年首丢金 年轻球员交学费
    分析-姚彦蛰伏三年终夺职业首冠 男乒新生代扛起大梁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