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乒乓球 > 乒乓球动态

姚彦:现在的我没有偶像 取胜秘诀是“心理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英
2009年12月07日22:41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英 12月7日 香港报道)北京时间12月7日,东亚运动会乒乓球的比赛进行到了最后一天的争夺,刚刚结束的女单决赛是一场中国内战,最终姚彦苦战七局4-3险胜队友文佳获得本次东亚运动会乒乓球女子单打的冠军,七局比分分别是3-11、11-9、9-11、11-4、8-11、11-8和13-11。文佳继昨天女团获得亚军后再次收获一枚银牌。赛后,姚彦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天险胜的秘诀是“心理战”。

  由于队友之间比较熟悉,因此开局阶段没有过多试探就投入进攻,场上比分一度从2比2战成3比3,比赛打得非常胶着。

  赛后,姚彦满头大汗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对于今天的比赛,姚彦认为赢得较为艰险,好在心态及时调整才避免了败局。

  “这场比赛赛前我做了很充分的准备,但是到了比赛中还不是很占上风。”姚彦透露之所以今天能够最终胜出就是因为心态方面的及时调整,“从第一局开始我心态还好,但是也有些紧张,毕竟还是挺想拿这个冠军的,好在调整的还不错。

  今天的比赛中,两名选手棋逢对手不相上下,而最终的胜者就是赢在了“心理战”上。“当时数字在领先的情况下,我还是出了一点问题。中间心理上有些波动的时候,场面不太好把握,打得太快,太着急了,我告诉自己不要着急,放平心态,慢慢来。”姚彦回顾刚才的比赛,“我在第7局落后的时候,她也特别想赢,我能明显感觉到对手的这种心态。”

  在此前的比赛中,中国队在女团的比赛里出师不利。对此,姚彦表示:“虽然有点遗憾,但更多的是要吸取教训,在关键球的处理上,还有心态调整方面。”

  这一次女队的比赛,“一姐”张怡宁并没有前来参赛,这让很喜欢乒乓球的香港观众有些失望。在谈到这次比赛时,姚彦表示通过这次比赛进步了很多。“关键时候处理球比原来成熟了,不是特别焦躁了。”当被问到心目中的偶像时,姚彦回答,“没有!”

    深度-姚彦用金牌暂时摆脱低迷阴霾 文佳错失救赎良机
    声音-姚彦:现在的我没有偶像 取胜秘诀是“心理战”
    综述-综述:许昕三冠女团四年首丢金 年轻球员交学费
    分析-姚彦蛰伏三年终夺职业首冠 男乒新生代扛起大梁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