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乒乓球 > 乒乓球动态

香港东亚运:乒坛上演情侣对决 帖雅娜胜未婚夫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8日01:42
  中新社香港十二月七日电 香港乒坛情侣帖雅娜与唐鹏今天在东亚运动会乒乓球混双决赛中“兵戈相见”。结果,帖雅娜与雅典奥运男双银牌得主高礼泽搭档,出人意料地直落四局战胜未婚夫唐鹏与前国手姜华珺的强力组合,获得她在本届东亚运动会上的第二枚金牌。

  这场只打了二十多分钟的决赛显得颇为沉闷,两对选手在场上都有点松懈,特别是赛前更被看好的唐鹏和姜华珺如同梦游,完全不在状态。两人失误频频,急得一位香港老伯在场外大喊:“唐鹏别放水!”

  “我没有放水,作为一名职业运动员不管对手是谁都会全力以赴,努力为观众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唐鹏赛后称,输掉比赛让他有点失落,“第一次代表香港队参加综合性运动会我当然不希望输球,但比赛就是这样,总要分出输赢。”

  他承认,零比四惨败让他感到很意外,“平时队内训练我们赢得多一些,可能因为这个原因我们对今天这场比赛准备得不够细。而且,我和姜华珺都是激情型的球员,但面对队友时情绪有些调动不起来,场上感觉比较闷。”

  帖雅娜对比赛结果同样感到意外,“他俩的实力比我们强,今天没发挥出来。昨天拿了女团冠军后,我整个人感觉完全释放了,一些球很随手就打出来了。再加上我和高礼泽以前一起配合过很长时间,今天球路方面还是很默契。”

  对与男友隔网相对,帖雅娜表示没什么特别的感觉,“比赛场上只有对手,和在生活中完全不一样。”至于将来会不会与唐鹏搭档打混双,她给出了否定的答案,“两个人会因为想法不一样而产生磨擦,那样反而不好。”

  虽然在本届东亚运动会上拿了两枚金牌,但帖雅娜仍觉得有一点遗憾,那就是女双没能拿到奖牌。唐鹏则表示,两块金牌是对帖雅娜在香港这么多年付出的最好回报,“这可能是她最后一次参加综合性运动会了,她真的很不容易。前一段时间她的腰有伤,我很为她担心,昨天看女团决赛比自己比赛还紧张。”

  今年三十岁的河南姑娘帖雅娜曾夺得二00一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女单、混双和女团三枚金牌,并与张钰合作获釜山亚运会混双金牌。二十八岁的唐鹏原是北京球员,曾入选过国家队,十运会后加盟香港队。两人相恋三年,帖雅娜曾表示,东亚运结束后会与唐鹏登记结婚。但唐鹏今天却称,他俩还没确定结婚时间。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