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乒乓球 > 乒乓球动态

帖雅娜坦言速胜超出预料 唐鹏:没确定结婚时间

来源:搜狐体育
2009年12月08日10:14
姜华珺(左一)与唐鹏(左二)获混双银牌,帖雅娜(左三)与高礼泽获混双金牌(本报摄)
姜华珺(左一)与唐鹏(左二)获混双银牌,帖雅娜(左三)与高礼泽获混双金牌(本报摄)

    搜狐体育讯 【大公报讯】记者李恒基报道:香港东亚运乒乓球的混双金、银牌在前日经已落入港乒队囊中,经过昨午的决赛,金牌更是“名花有主”,配合时间较长的帖雅娜与高礼泽直落4局战胜唐鹏与姜华珺,成为香港代表团第8金的得主。香港代表团昨进帐2金7银5铜,以8金13银16铜列奖牌榜第4。

  当日,国乒3新秀连夺3金,包括许昕、姚彦在男女单称王封后,张继科和许昕获男双金牌。

  唐鹏:没确定结婚时间

  虽然港乒2对组合都认同“唐姜配”实力较好,但帖雅娜与高礼泽的组合昨午在混双决赛却占得上风,不消25分钟就以11:2、11:9、12:10、11:6获得了胜利。帖雅娜称“速胜”是预期之外:“我觉得今天打的结果是有点出乎预料之外嘛,之前也没有想过这么轻松的,2个人配合得很流畅。因为我们之前已经配合了好多年,然后在比赛之前稍为练一下,可能互相之间都已经有默契吧。”

  帖雅娜还表明,将来与未婚夫唐鹏合作混双机会很少:“作为职业运动员,站在场上就是对手,生活是生活,事业是事业,应该分开。我想我们两个人要一起配的话意见一定会很多。”收获女团、混双2面金牌,帖雅娜成为港乒队在香港东亚运的大赢家,但她仍有一点遗憾:“因为女双没有拿到奖牌,之前跟姜华珺的双打是我心里面希望比较大的1块奖牌。”

  高礼泽:仍有上升空间

  香港男队中唯一获得了金牌的高礼泽同样有遗憾:“我们团体可以打得更好,也最少能打入决赛。这次比赛中国没派最强的人来,可以说香港队在男团实力是最强。混双是双打项目,男团才能显示1支队伍的实力,我们当然希望团体奖牌更代表香港的实力。”

  年过30的高礼泽认为自己仍有上升空间,他说:“我要做到的是比赛中的激情能自然释放出来,而不是迫出来。李静在这方面比我好,他能自然地爆发激情而不是故意去做,假如我能达到这种境界会更好。”

  唐鹏与帖雅娜的口径一致,称与对方合作混双可能性不高,他表示更重要是为港乒队利益着想。今年30岁的河南姑娘帖雅娜曾夺得200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女单、混双和女团三枚金牌,并与张钰合作获釜山亚运会混双金牌。28岁的唐鹏原是北京球员,曾入选过国家队,十运会后加盟香港队。两人相恋3年,帖雅娜曾表示,东亚运结束后会与唐鹏登记结婚。但唐鹏今天却称,他俩还没确定结婚时间。

  另外4个单项的决赛也在昨晚举行,男单决赛,中国的许昕以局数4:2挫队友张继科称王。女单决赛,姚彦决胜局以13:11胜、局数4:3挫队友文佳封后。男双决赛,中国组合许昕与张继科4:1大胜中华台北组合蒋澎龙与吴志祺。女双决赛,日本女乒福原爱与石川佳纯以4:2胜队友藤井宽子与若宫三纱子。(来源:大公报)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