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田径 > 东亚运动会刘翔动态

刘翔2010六大对手谁最强 一劲敌更比罗伯斯恐怖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仁杰
2009年12月11日16:38
刘翔,古巨基,刘翔夺冠,东亚运动会
刘翔,古巨基,刘翔夺冠,东亚运动会
刘翔,古巨基,刘翔夺冠,东亚运动会
刘翔,古巨基,刘翔夺冠,东亚运动会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1日,第五届东亚运动会田径比赛在香港将军澳运动场展开第二日的争夺,在男子110米栏决赛中,“中国飞人”刘翔毫无悬念的以13秒66获得冠军,他也成为东亚运史上首位获得该项目三连冠的选手。以全运会、亚锦赛以及东亚运三个三连冠成绩,进入年底的冬训,刚被确诊已经康复的飞人刘翔目前状态不错。不过综合他目前的情况以及世界男子110米栏的情况看,明年刘翔最大的对手可能不是大部分人想象的古巴小子罗伯斯——江山待有人才出,不断涌现的新人以及刘翔自身的年龄及身体情况或许才是最大的“对手”。在刘翔完成2009赛季所有比赛的时候来展望明年的对手情况,别有一番意义。

  罗伯斯 威胁指数★★★☆☆

  刘翔受伤之后,罗伯斯也因伤失去了自己的巅峰状态。在日新月异的世界田坛,像男子110米栏这种项目更新换代的周期是很残酷很短暂的。2008年罗伯斯疯狂地透支自己的才华,2010年他要再拿出那种轻易就可以跑进13秒的状态,已很不容易。

  与刘翔受伤期间的彻底歇息以及治疗手段比较,罗伯斯缺乏很多有利的条件。尽管罗伯斯比刘翔年轻3岁,但这很难说明什么问题。罗伯斯虽然创造过世界纪录,但他就好像牙买加短跑明星鲍威尔一样——在一些小的商业比赛中整点小钱还很利索,上了大场面始终难有好的发挥。

  特拉梅尔 威胁指数★★★☆☆

  今年已经31岁的美国老将特拉梅尔,已经进入标准的夕阳红行列。尽管他在美国那个田径竞争十分激烈的环境,在比较大的年龄还能比较好地保持自己的状态,但特拉梅尔即使在自己的当打之年都难称世界最优秀选手,特拉梅尔或许能在2010年取得一些比赛的胜利,但从宏观角度看他要全面压制住刘翔还是不容易,毕竟明年他就32岁了,年龄不饶人。

  奥利弗 威胁指数★★☆☆☆

  今年已经27岁的奥利弗好象只是个传说,他代表了美国百年来男子110米栏经久不衰的光荣传统,但他的昙花一现式的出成绩方式,很让人担心他2010年还能不能冒出来。

  此人在2008年跑出过自己的最好成绩12秒95,2009年卡塔尔多哈超级大奖赛他以13秒09夺冠。但到了柏林世锦赛前的选拔,不知为什么这么有实力、比千年老二特拉梅尔优秀的美国中生代新锐,居然从美国队的阵容里消失了。

  佩恩 威胁指数★★☆☆☆

  特拉梅尔、奥利弗、佩恩是目前美国男子110米栏项目的代表,三位选手岁数都比较大,佩恩今年也已经27岁。这是这两年刘翔、罗伯斯因伤不能参赛后,世界男子110米栏整体水平出现大滑坡的根本原因。

  佩恩在2007年的成绩突飞猛进,在大阪世锦赛中跑出的13.02秒比之前的最好成绩提高了0.31秒之多。北京奥运会上,他以13.25秒的成绩获得第三名。今年他的表现也比较一般,明年刘翔只要正常发挥一般来说应该能稳赢这个对手。

  反而是美国队潜在的一些新人,可能会给刘翔制造一定的麻烦。刘翔现在要做的就是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以尽量好、尽量不受伤地保持自己好状态的方式,延续自己的运动生涯。

  布拉德怀特 威胁指数★★★★☆

  2009年世锦赛冠军、巴巴多斯小将布拉斯怀特,应该是2010年刘翔最大的对手。布拉斯怀特今年8月在柏林夺冠的成绩是13秒14,比刘翔一个月后在完全顺风的情况下跑出的13秒15的成绩好一些。刘翔目前还没有完全达到可以随意发挥自己水平的境界,但年轻的、处于上升期的布拉德怀特明年可能还会有更出彩的表现。

  刘翔自己 威胁指数★★★★★

  从心态上说刘翔根本不怕竞争,也不怕衰老。即使出现了出战国际赛场拿不了冠军,他还是会平心静气地面对。然而刘翔的伤病尽管已经恢复了90%,但还剩下10%按照孙海平的说法,威胁还是相当大的。今天在东亚运上取得三连冠后,他也表示自己还是比较担心受伤,希望尽量在不多的时间里尽量延续自己的运动生涯。

  现在刘翔还有些怕发力,经过冬训的锤炼之后,刘翔明年能恢复到什么程度,需要在他冬训“出关”之后逐渐观察他的状态。但不论怎么说,即使刘翔暂时不能恢复到进13秒的高水平,只要他还在一线征战,就是中国广大翔迷最大的福音。(搜狐体育 仁杰)

     赛后-刘翔自解缘何成绩不佳 直面古巨基现场客串采访
     遗憾-刘翔三连霸仍留三大遗憾 飞人期待明年重返巅峰
     声音-中国飞人终有谢幕时 刘翔:2012奥运会后就退役
     疑问-复出四战成绩越来越差 刘翔功力究竟恢复几成?
     帅言-孙海平详解刘翔恢复情况 透露明年三大参赛计划
     关注-刘翔采访忽然不见冬日那 只闻声不见人她在哪?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