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篮球 > 男篮动态

男篮溃败速度直追男足 信兰成述职报告难以完成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09年12月12日02:24

  看着中国男篮连输两场,取得东亚运动会的第4名,一位网友评论令人崩溃:“信男足得永生,信男篮得半生,信春哥马上死,信曾哥你根本没活过。信兰成,你得什么?”

  从亚锦赛大比分负于伊朗,到东亚运动会半决赛大比分惨败于韩国二队,再到输给日本队,中国男篮从去年奥运会的世界第8落到了今天的地步,溃败的速度直追其兄弟中国男足了。

  事实上,看看今天的中国男篮,无疑会更到当年男足的影子:球员们在职业化之后口袋里的钱增多了,而与此相反荣誉感却在不断地下降,亚锦赛亚军领奖台上那几位球员的笑容便是最好的明证,用曾经很流行的一句话来形容那就是,这些球员快穷得只剩下钱了。

  如此的中国足坛反赌风暴进行得如火如荼,不过如果你以为赌球集团只看中了中超,那你就大错特错了。与中超一样,如今的CBA早已经是“鬼影重重”。而与足协一样,中国篮协到目前为止对此讳莫如深,但对于如何防赌却基本上属于束手无策。

  对于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而言,今年的年底述职报告应该是非常难以完成的:中国男篮丢掉了亚洲冠军且连战连败;不过中国女篮在亚锦赛和东亚运动会上都夺得了冠军,对他而言是一个好消息——只是不知道,中国篮球是否会像当年的中国足球一样,靠半天边来撑起面子;如果有一天,女篮也像现在的女足一会败下来,到时候篮协靠什么撑门面?

  当初上任时,信兰成曾用“七上八下”来批评他的前任李元伟,不知道他当时有没有想过:当他缷任时,大家会如何评价他?记者范善菁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