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田径 > 东亚运动会刘翔动态

刘翔伦敦奥运会后退役 2010年三大战役等待挑战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09年12月13日12:27

  中国香港将军澳体育场是一座只有半边看台的田径场,当2009年东亚运动会进行到男子110米栏决赛的时候,这座体育场史无前例地出现了爆满的盛况。能令观众如此“疯狂”的人只有一个——刘翔。 “翔飞人”也没有让现场观众失望,13秒66的成绩不但使他实现东亚运动会的三连冠,而且也为自己2009年的复出画上了一个圆满句号。不过,“翔飞人”赛后透露,2012年伦敦奥运会有可能是他参加的最后一届奥运会。

  2009年 以冠军收尾

  刘翔的2009年,以自己本年度最好成绩13秒15开始,又以东亚运动会的三连冠作结,可谓一场“完美”的复出。

  2009年9月20日,因伤远离赛场一年之后,刘翔出现在了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的跑道上。比赛中,刘翔几乎与特拉梅尔同时冲过终点,最终以13秒15屈居亚军。也就是说,在这个自己曾两度夺冠的赛场上,刘翔用一个放在世锦赛上可摘取银牌的成绩宣告了他的回归。虽然这是在2009年参加的4场比赛中唯一一次与冠军无缘,但上海一战无疑是本赛季 “翔飞人”质量最高的一场比赛。

  随后,10月的第11届全运会和11月的广州田径亚锦赛,刘翔异常轻松地连摘两冠,不过他的夺冠成绩分别只有13秒34和13秒50,距离由 “古巴飞人”罗伯斯创造的12秒87的世界纪录和自己的最好成绩12秒88还相差甚远。当然,“翔飞人”的成绩受到了两方面因素的影响:自身的伤病恢复和对手的实力。 110米栏的比赛从来都是“遇强则强”,只有高手之间的对决才容易出现好成绩。考虑到全运会和亚锦赛这一级别的比赛,因此刘翔的成绩并没有太大的参考价值。

  2010年 三大战役等待挑战

  尽管2009年的收官之战很是完美,而且全运会、亚锦赛与东亚运动会的3个冠军也进一步证明了刘翔在亚洲赛场上的绝对实力,但在“翔飞人”心中,和欧美选手的对决,尤其是与老对手罗伯斯的较量,才是他真正期待的。

  虽然刘翔在东亚运动会110米栏决赛中的成绩与教练孙海平 “13秒50”的预测不相吻合,但孙海平却直言:“现在还不是刘翔‘拼命’的时候。所有高手都是看对手的情况来跑的,如果对手较弱,跑个一般的成绩以确保夺冠就可以了。 ”确实,对于“翔飞人”来说,2009年毕竟只是他伤愈复出的第一年,避免再度受伤才是最重要的。至于未来,用孙海平的话说:等到了明年的国际赛场上再玩命。 2010年,等待刘翔的有三大战役,分别是多哈室内世锦赛与罗伯斯的碰撞、完成“全满贯”霸业最后一张拼图的克罗地亚世界杯、冲击个人三连冠的广州亚运会。

  辽宁全运会能否看到刘翔

  11日,就在刘翔夺冠后,网络上出现了一条新闻 《刘翔:2012年奥运会退役》。这条新闻牵动着所有人的心。难道刘翔已经给自己制订了退役时间表,难道2013年辽宁全运会的赛场上,人们将无缘一睹“翔飞人”的风采?

  其实,刘翔的原话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可能是我参加的最后一届奥运会,我自然想在职业生涯的尾声有一个好的收场。 ”此外,第11届全运会110米栏比赛结束后,刘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参加完下届全运会,他就会退役。那一年,他刚好30岁。也就是说,2016年,刘翔也许不会出现在奥运会的赛场上,但2013年的辽宁全运会,人们仍有希望近距离目睹 “翔飞人”的风采。

  □本报见习记者/李 翔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