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英锦赛|2009斯诺克英国锦标赛 > 09-10赛季丁俊晖动态

排名分析:丁俊晖列第六创新高 首获单赛季NO.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刘相平
2009年12月14日08:46
丁俊晖笑捧奖杯
图片回顾丁俊晖新赛季
丁俊晖写真
丁俊晖受美女追捧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3日晚,09/10赛季斯诺克英锦赛在英国泰尔福德国际会议中心进入到最后一天,中国选手丁俊晖与希金斯争夺冠军。在双方上半场的争夺中,丁俊晖在四度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追平,从而将总比分战成4平。下半场比赛,丁俊晖表现出色以10-8战胜希金斯,第2次夺得英锦赛冠军。最新一期的临时世界排名也随之出炉,丁俊晖成为单赛季NO1,临时世界排名方面升至第6,这也是他3年来的最高排名。整个排名分析如下:

  2个人的战斗 奥沙利文很难保住世界第一

  排名榜的另一个焦点是世界第一的争夺。英锦赛之前,希金斯临时世界排名第一的位置比较稳定,虽然他领先排名第2的奥沙利文达近6400分。不过,本次英锦赛,希金斯在半决赛战胜了火箭,阻挡了火箭追赶的脚步,一反一正是两倍的分,希金斯拉大了两者之间的积分差距。奥沙利文虽然是本赛季的官方排名第一,但是要想赶超希金斯非常困难,既要自己发挥好,还要希金斯发挥不好,同时,火箭还需要在积分丰厚的世锦赛取得好成绩。火箭目前领先排名第3的罗伯逊近5000分,其他选手要想追上两大高手已经很难,况且火箭和巫师的状态正佳,实际上,本赛季的年终第一已经变成希金斯和巫师之间的争夺了。不过,好在丁俊晖决赛战胜了巫师,无形中帮助了火箭,目前,希金斯领先火箭近7700分。

  TOP16争夺日趋白热化

  排名第13的梁文博与第16的马克-金有1600分的差距,由于中国公开赛的积分已经大幅提升,分差很容易被缩小。排名第14的沃尔顿和第15的艾伦都是上升期的选手,很容易就追到前面。排名第17位的艾伯顿与第21位的胖子李只有2000分的差距,柯普,佩里,马修-斯蒂文斯这些实力派选手一旦发力,杀进前16都不是难事。

  中国军团:梁文博平历史最佳 丁俊晖第6再创新高

  上赛季结束之后,丁俊晖的临时排名为第23,梁文博为27,新赛季首站(上海大师赛)之后丁俊晖凭借闯进8强拿到了3500分,临时排名升至第14位,而梁文博则凭借5600分的积分超越了丁俊晖,位列第13。这也是梁文博职业生涯中首次在排名上超越丁俊晖。不过,从大奖赛之后,丁俊晖就坐稳了一哥位置,杀进英锦赛16强之后,还超越了傅家俊夺回了亚洲一哥。此次英锦赛封王,丁俊晖收获8000分,首次获得单赛季第一,在临时世界排名上升至第6,这也是他3年来的最高临时世界排名。

  梁文博积23,885分,排在第13位,追平了他在上海大师赛后创造的职业赛最高临时世界排名纪录。展现后面的比赛,梁文博和排名第12的塞尔比不想上下,与排名第11位的傅家俊,也在400分之内,可以这样的说,梁文博只要在后面的排名赛继续出彩的话,那么就将超越傅家俊。另外,梁文博与排名第9的亨德利的积分差距也在800分以内,只要梁文博杀进英锦赛4强,还将历史性杀进前10。

  中国军团的其他选手已经陷入严重的保级战中,由于本赛季排名赛的积分大幅度提升,而中国军团中金龙是排名最高的一位,积分为9,318,仅列第68位,勉强站在保级线之内;刘崧,张安达,肖国栋已跌出前72位之列,已经在红线之外,形势非常严峻,肖国栋列第76位,积分为8,080,形势最严峻的是刘崧,积分为7130分,列第89位,在剩下的三站排名赛,他需要全部杀进正赛才有保住职业赛的资格。(搜狐体育 刘相平)

    回顾-丁俊晖决赛全程:三年蛰伏终释放 激情挥拳庆祝
    点评-丁俊晖夺冠显心理成熟 顺境逆境皆难阻前进脚步
    直击-现场独家记录丁俊晖夺冠 丁妈妈换裙装分享喜悦
    声音-独家专访丁俊晖:不敢相信夺冠 这次感觉最美好
    成长-屈辱哭泣到自信笑容 丁俊晖凤凰涅槃终成真汉子
    关注-英锦赛奖金:小晖获百万奖金 列赛季奖金榜第一

责任编辑:曹立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