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英锦赛|2009斯诺克英国锦标赛 > 09-10赛季丁俊晖动态

丁俊晖七次单杆制胜 关键一局两层面完爆希金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薛宁
2009年12月14日10:16
丁俊晖笑捧奖杯
图片回顾丁俊晖新赛季
丁俊晖写真
丁俊晖受美女追捧

    搜狐体育讯 今天上午在英国泰尔福德国际会议中心进行的英锦赛决赛中,丁俊晖以总比分10-8击败希金斯,历经三年低谷之后终于成功登顶。通过数据对比不难看出,丁俊晖相比希金斯表现更为出色,他在整场比赛中七次一杆制胜,并在下半场最后阶段连下三局拿到两个赛点,而在最为关键第18局,丁俊晖在心理和技术上更是完胜希金斯。

  希金斯和丁俊晖此前共有过15次交手,前者以10胜2平3负占据绝对上风。而在上赛季大奖赛1/4决赛,丁俊晖甚至在轰出147满分杆的情况下告负,09年举行的世界系列赛决赛,丁俊晖更是以0-5惨败给希金斯。不过值得一提的是,两人在排名赛决赛中从未有过交手,并且近几个赛季丁俊晖的状态一直处于低谷,手感和信心都不在最佳,输球并不完全因为实力上的差距。尽管巫师在比赛经验和比赛境界上都高出一筹,但丁俊晖近期回归后的手感和体力上的优势依旧不容忽视。

  本场比赛赛后技术统计显示,丁俊晖没有一杆破百,却七次单杆制胜,六次轰出50+。他在上半场第一局、第三局、第五局和第七局,分别打出单杆81、69、63和单杆44分,尤其是在首局的那次单杆制胜,上来就之后就在心理层面上给了希金斯巨大的压力。下半场比赛中,丁俊晖在第11局、第14局和第18局分别打出单杆50、74和单杆75分。第18局的那次单杆75直接帮助他实现超分,总比分9-8领先的同时也基本上锁定了冠军。

  火力方面的稳定发挥是获胜的关键之一,不过我们也不能忽略丁俊晖的调整能力。本场比赛前11局战罢,丁俊晖当时以总比分6-5领先,此后的希金斯开始发威,分别打出单杆91和单杆42分,以7-6将比分反超。此时的丁俊晖及时调整状态,随后便以75-5,64-58,62-49连扳三局,以总比分9-7拿到两个赛点。可以说,这三局胜利成为这场比赛最为关键的地方。

  本场比赛第17局,希金斯开始放下包袱,并在得到上手机会后打出本场比赛唯一一次破百高分,单杆115分,顽强化解一个赛点。第18局开始后,希金斯率先拼进红球单杆得到27分,压力之下的他却在进攻袋口完全没有难度的底袋红球时,出现极为致命的低级失误。丁俊晖顶住压力趁机上手不仅打进红球,还顺利炸开颇具难度的红球堆,单杆75分顺利超分。随后经过一番防守较量,丁俊晖打进关键红球,最终以10-8夺冠。可以说,他在这一局完全盖过了20站排名赛冠军得主希金斯。

  (搜狐体育 薛宁)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丁俊晖的表现太完美了!
相信小晖在下赛季会再创佳绩!
小晖真是越来越成熟了!

    回顾-丁俊晖决赛全程:三年蛰伏终释放 激情挥拳庆祝
    点评-丁俊晖夺冠显心理成熟 顺境逆境皆难阻前进脚步
    直击-现场独家记录丁俊晖夺冠 丁妈妈换裙装分享喜悦
    声音-独家专访丁俊晖:不敢相信夺冠 这次感觉最美好
    成长-屈辱哭泣到自信笑容 丁俊晖凤凰涅槃终成真汉子
    关注-英锦赛奖金:小晖获百万奖金 列赛季奖金榜第一

责任编辑:曹立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