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抽签|男篮世锦赛|男篮世锦赛赛程|2010年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抽签评论

孟晓琦:男篮抽签形势喜人 无姚小组出线亦有戏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兰音采访 王文平整理
2009年12月15日20:29
男篮世锦赛抽签精彩组图

世锦赛详细分组 男篮世锦赛赛程 音频连线孟晓琦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2010年世锦赛抽签仪式在土耳其举行,中国队最终和土耳其、俄罗斯、希腊、波多黎各以及科特迪瓦分在一组。在抽签仪式结束后搜狐体育第一时间电话采访了国内著名篮球专家孟晓琦,他对中国男篮的的分组形势做了一番独到的分析。

  孟晓琦认为中国男篮分在C组是个不错的签位,至少是避开了美国和西班牙这两大强队。要知道,中国在过去近十年以来和这两支一流球队都很有缘分,而这次中国能够摆脱强敌,多少是沾了东道主的光。众所周知,历届世锦赛东道主总会能获得不错的分组形势,而这次土耳其在C组分到了一档球队中实力相对较弱的希腊队,而接下来的俄罗斯和波多黎各都不是难啃的骨头,这两支球队近来的实力波动比较大,打球的人相对比较少,并不是像克罗地亚、塞尔维亚等,虽然没有大牌球星,但很难啃的那种球队。从C组的整体形势上来看,中国队有出线的机会,即使没有姚明,中国也有实力和俄罗斯以及波多黎各拼一下。这样的一个签位不比上届差。

  在谈完C组之后,孟晓琦还重点点评了D组的形势。在抽签结束后,很多观点认为西班牙所在的D组是竞争最弱,上届世锦赛冠军在这个小组中一枝独秀。如果中国队能分到这组,出线的希望会更大。对于这种看法,孟晓琦并不赞同。他指出,D组并非尽是弱旅,同组的法国就是个不容小觑的对手。虽然最近几年法国队在世锦赛以及欧锦赛的成绩不佳,但要是和中国碰上,他们的优势就会很明显,此外D组还有老牌劲旅立陶宛,虽然这支球队目前处在换血阶段,但他们年轻的一代中不乏有能力出色的球员,再加上雅斯科维休斯等老将坐镇,这支立陶宛队依然可以保持强队的风范。除去法国和立陶宛外,加拿大也不是个鱼腩,纳什曾表示有可能出战世锦赛,如果此事成行,那加拿大也将是个难缠的对手。所以,从D组的形势看,中国若落入这组,出线前景也不会乐观。

  在访谈的最后,孟晓琦对中国明年世锦赛的前景作了一番预测,他认为,如果姚明不随队出征,那中国杀入16强的难度非常,不过并不是没有一丝机会。毕竟在C组没有超强的对手,土耳其作为东道主,他们的优势或许会更明显一些,至于尤纳斯带领的希腊队,他们现在是处在新老交替的阶段,今年的欧锦赛希腊的一些主力球员因伤未能出战,明年的世锦赛他们是否会随队出征,目前还不得而知。这些对于中国队来说都是利好消息,小组剩下的俄罗斯和波多黎各,他们在实力上或许胜过中国,但我们有拼的机会。在这样的小组中,中国可以把目标定在杀入十六强,这并非是什么不可实现的目标。(兰音采访 王文平整理)

  • ·中国男篮避强敌抽到上签 小组出线命运自己掌握
  • ·中国男篮受到上帝眷顾 战胜波多黎各可小组出线
  • ·现场:大梦亲为抽签助兴 男篮涉险避开死亡之组
  • ·美国男篮抽到超级好签 将组史上最强世锦赛阵容

    点击图片欣赏更多抽签组图

    世锦赛吉祥物

  •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