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中国VS约旦|国足备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小将张琳芃打进世界波 国足七分钟丢两球获平局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2009年12月31日11:04

  昨夜国足在浙江义乌梅湖体育中心用一记羞辱给全国人民送上了一份新年大礼。在与约旦的热身赛中,下半时开场不久伴随着小将张琳芃 和韩鹏的两个进球,全场沸腾,可惜好景不长,对方7分钟内连扳两球。国足又将过一个耻辱的新年。

  ■现场直击 七分钟内连丢两球

  双方都是为下周的亚洲杯预选赛热身。约旦扮演的是中国队的假想敌叙利亚队,而中国队扮演的则是泰国队。

  上半时,中国队踢法凌乱。高洪波的双后腰战术显然更偏重防守,而出任前腰的邵佳一又迟迟难以找到感觉。上半时比分0:0。

  下半时一开场,运气率先眷顾中国队。荣昊开出角球,约旦门将双拳将球击出。第一次代表国足出战的上海小将张琳芃侧身凌空射门,皮球直入约旦大门。这个多少有点幸运的进球令中国队士气大振。在第55分钟,由韩鹏将队友开出的角球直接顶入。

  就在人们以为中国队将用一场胜利迎接新年时,场上却风云突变。约旦队抓住中国队连续换人,注意力分散的漏洞,由9号谢尔巴伊脚踢头顶7分钟内连扳两球!其中第一球,谢尔巴伊面对中国队四名防守队员,连续利用假动作摆脱防守后完成射门,着实羞辱了一下中国队的后卫们。

  “下半场一开始我们就连进两个球,这时我们的队员有些消极了。”高洪波在赛后向记者解释了连丢两球的原因。回顾整个2009年赛季 ,高洪波感慨颇多,“这一年我们打了13场,6胜6负1平,我很满意,毕竟我们是处在一个低潮阶段,只要坚持我们的技战术风格走下去,我坚信中国足球一定有希望。”张林

  ■小将惊艳 张琳芃打进世界波

  张琳芃无疑是本场比赛的最大亮点。

  张琳芃,1989年5月9日生于中国足球重镇山东济南,成名于徐根宝的上海东亚队,2008年入选国青队,并以队长身份参加亚青赛。2009年12月,张琳芃首次入选国足。

  火线入选国足后,张琳芃一直练得很不错,也得到了主帅高洪波的赏识。比赛中,张琳芃丝毫没有胆怯,随着比赛的深入,张琳芃开始的一点紧张感没了。几次突破成功后,张琳芃的表现也越来越自信,甚至面对对手3人的防守,他都敢做动作,还逼得了一个角球。

  第15分钟,卡西姆直塞传禁区内,在张琳芃的果断紧逼干扰下阿尔塞伊停球稍大,杨智果断出击将球拿到。9分钟后,张琳芃右翼横传,邵佳一快速转身领球巧妙摆脱防守球员苏里曼,大禁区前沿一脚低射可惜打偏。

  下半场,张琳芃让全队找到了比赛的感觉。第46分钟,荣昊右侧角球开出,萨巴赫抢在韩鹏头上双拳将球击出,不过皮球落点不好,首次代表国家队出战正式比赛的张琳芃 17码处右脚扫射,球虽然速度不快但角度极刁直入球网!

  赛后接受采访时,张琳芃非常谦虚地表示,“我们还有很多的不足不处,我需要提高的地方还有很多很多。”小娟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