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非洲国家杯 > 2010非洲国家杯动态

2010非洲国家杯参赛球队介绍 加蓬有望异军突起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十九
2010年01月09日20:43

    搜狐体育讯 加蓬足球队历史上从未参加过世界杯决赛阶段,非洲决赛阶段也仅仅参加过3次而已,可见他们的足球在非洲的位置。本届世界杯预选赛上,加蓬异军突起,获得了相当好的成绩,与榜首的喀麦隆差距只有四分,名列小组第二。

  这是继2000年之后,再次闯进非洲杯决赛阶段,在此之前,他们的最好成绩是8强,是1996年非洲杯的时候创造的。本届非洲杯,加蓬与喀麦隆、赞比亚以及突尼斯一起分到D组。

  参加世界杯次数:0

  参加非洲杯次数:3次

  夺得非洲杯次数:0

  晋级之路:

  2009.03.28 摩洛哥1比2加蓬

  2009.06.06 加蓬3比0多哥

  2009.09.05 加蓬0比2喀麦隆

  2009.09.09 喀麦隆2比1加蓬

  2009.10.10 加蓬3比1摩洛哥

  2009.11.14 多哥1比0加蓬

  加蓬本届世界杯预选赛6战取得3胜3负的成绩,积9分名列小组第二,仅次于获得世界杯资格的喀麦隆队。他们虽然错失了世界杯资格,但是却获得了非洲杯的参赛权,这也是继2000年之后,他们再次获得该赛事参赛资格。

  主教练:吉雷瑟

  球员时候的他威震欧洲,他司职中场,是法国队获得1982年殿军以及1986年世界杯季军的绝对主力,最辉煌的莫过于1984年法国举办的欧锦赛,他们作为东道主获得最终的冠军。作为教练,他曾经执教过法甲球队巴黎圣日耳曼以及图卢兹,还执教过格鲁吉亚国家队。

  头号球星:埃梅里克-奥巴梅杨

  他是在法国出生的一名球员,他很有可能成为加蓬本届杯赛的英雄。

  目标:重在参与

  预测:小组赛

  附加蓬参加非洲杯的23人大名单:

  门将:迪迪尔-奥沃诺、鲍里斯-比昂恩圭-贝卡莱

  后卫:马科利诺、埃尔文-奥巴梅、莫伊兹-布鲁、布鲁诺-伊库莱、乔治-阿姆保雷特、乔治-蒙德加、厄内斯特-阿考萨加

  中场:斯蒂芬-恩古埃马、阿莱恩-德杰斯卡迪耶、保罗-乌尔里-克塞里、塞德里克-姆巴巴、伊西莫恩、布鲁偌-兹塔-莫巴兰戈耶、斯蒂芬-阿奇

  前锋:威利-奥巴梅杨、丹尼尔-库辛、皮埃尔-奥巴梅杨、法布里赛-马科利诺、罗格伊-梅耶、埃里克-穆隆古伊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