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9乒联巡回赛总决赛|2009年国际乒联总决赛 > 男乒争锋

国乒老三驾马车将分化 王励勤马琳或将成执鞭者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红星耀
2010年01月10日23:31
[马龙卫冕男单冠军]
马龙卫冕男单冠军
[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0日,在澳门举行的2009年国际乒联总决赛新科世界一哥马龙成功卫冕总决赛男单冠军。王励勤、马琳两名老将成为这次比赛的另类焦点,从他们曾经创造的辉煌看,他们每多出场一次都会赢得更多的掌声。但随着时代的变迁,当年国乒男线传奇式的三驾马车,在新时期起到的作用将各有不同。王励勤马琳或许将成为,鞭策新人以及其他主力前进的元老型球员。

  总决赛曾书写激情岁月

  王皓、马琳、王励勤,是继刘国梁、孔令辉国乒双子星时代之后,国乒男线的又一传奇组合。而国际乒联的总决赛,也记录了三人当年创造的国乒辉煌。

  迄今国际乒联总决赛一共举办了14期,这三位一共获得7次总冠军,占14个男单总冠军数的一半。其中王励勤曾三次获得总决赛冠军(1998巴黎、2000横滨、2004北京)、马琳获得两次男单总冠军(2001天津、2007北京)、王皓获得两次冠军(2003广州、2006香港)。王励勤在总决赛上获得的冠军数量,仅次于曾四次夺冠的张怡宁。

  可以说过去10多年里,这三名国乒男线的青春和激情谱写了十分波澜壮阔的一幕,而总决赛的舞台上他们的舞步同样非常值得大家回味。

  王皓争第一 马王亦有责

  王皓依然还是目前国乒男线核心主力的成员,尽管马龙已经超越他成为新世界第一,未来几年王皓的主要任务还是调整好状态,争取继续领军国乒打好伦敦奥运战役。

  2009年王皓国际乒联巡回赛参加得少,因此这次总决赛没来参赛。北京奥运会单打冠军马琳在总决赛第一轮就1-4输给张继科,表现有些低迷。就连刘国梁都说,如果马琳不早点从离婚的阴影中走出,估计他也就再难现辉煌了。

  不过从国乒教练组的初衷来看,他们还是希望这些老将继续打下去的。王励勤这次就在1/4决赛中4-2漂亮地击败郝帅。当然,随后王励勤2-4不敌许昕没能进入决赛,2007年萨格勒布世乒赛后他就一直都没能再夺冠。

  王皓目前尚是国乒期待的主要对象。王励勤、马琳从客观情况看已经很难重返世界超一流水平的境界,但他们一年多以前还是世界上最优秀的男单选手,国乒教练组也希望他们能继续坚持在一线,以他们的经验和炉火纯青的实力,在实战中鞭策国乒的下一代新生力量,以及新兴力量大踏步地往前走。(搜狐体育 红星耀)

  战报-总决赛-马龙1-2落后连扳三局 4-2力克许昕卫冕
  直击-现场:马龙拎挡板找球 许昕表演球凸显兄弟情深
  赛后-马龙用冠军为刘国梁庆生 许昕叹总在困难中比赛
  剖析-国乒老三架马车将分化 王励勤马琳或将成执鞭者
  关注-国际乒联:马龙克师弟 14年首现男女单同时卫冕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