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郎平执教恒大女排 > 郎平与恒大女排动态

2000万投入“郎家军” 门票30元恒大赚的不是钱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彭晗
2010年01月12日06:47
  昨天下午,“冲A”成功的广东恒大女排在广州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将在2月2日与到访的美国国家女排进行一场友谊赛,这样一场比赛也开创了中国排球俱乐部与外国国家队对抗的先河。与去年恒大女排启航时一样,恒大方面也是邀请到了全国各地的上百家媒体到现场见证。在投资女排短短三个月以来,“郎家军”所带来的关注度空前高涨,这是值得中国排坛欣喜的现象,另一方面,恒大女排的品牌效应也让恒大集团收益良多。打“郎平牌”,恒大这笔买卖做得很划算。

  投资2000万恒大女排是成功的广告2000万,是本赛季恒大集团为恒大女排的投资金额,这个数字几乎等于目前女排甲A联赛所有球队的运营和冠名费用的总和,在创造了一个个全国第一的同时,恒大集团也大大确立了在消费者心目中的优质形象。

  2009年,恒大地产集团实现合约销售金额303亿人民币,累计销售额达到了563.7万平方米,在全国房产企业排名第二,而恒大集团的董事局主席许家印更是在去年末凭借在香港的成功上市,以422亿人民币的身家一举登上了中国大陆地区首富的宝座,这样一个“巨无霸”级别的企业,投身到中国排球事业之中,其影响力可以想象。

  如果要算一笔细账,2000万的投入,用于球队的日常开销、郎平本人以及教练组还有球员的酬劳发放等已经完全足够,而这其中的一部分费用,其实在潜移默化中,已经渐渐转化为了恒大集团的另类宣传费用。最简单的例子还是郎平,虽然郎平的薪金至今还属于“商业机密”,但即便是如外界所传的三五百万的年薪,而郎平效应给球队带来的人气远远不是金钱所能衡量的。

  打“郎平牌”恒大的买卖很划算

  在恒大女排成立之初就有圈内人士指出,虽然恒大以前也一直赞助体育事业,甚至花费更大,但作用却远不能和郎平的到来相比。眼光敏锐的恒大集团无疑深谙“注意力经济”之道,三个月内,借着社会各界“空前的关注”,恒大地产趁热打铁在全国推出了多个地产项目,并迅速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一些持币观望的客户也终于情定恒大。有经济观察家认为,恒大打“郎平牌”的举动,是借鉴了某国际品牌借助刘翔进军中国市场的策略。该品牌巧妙借用刘翔在田径上为东方人实现的突破,宣传了自己的品牌理念。而郎平,无疑是中国人珍视的另一精神偶像,打这张牌同样会收到丰厚回报。

  “恒大房产在我们城市的广告投放一年差不多接近两个亿,这本身已经是很恐怖的数据,而如果是通过恒大女排这样的方式来运作"软广告",再加上硬广告投入,效果绝对可以说达到铺天盖地,而软广告的投入,实际上在全国范围算下来,就是他对恒大女排的投入——2000万,这是最划算的一笔买卖。”这是一位北方同行在发布会结束后的分析。

  门票30元对阵美国显然不为赚钱

  2月2日,郎平将率领恒大女排在广州体育馆迎战来访的美国女排,广州体育馆作为2010亚运会的承办场馆,拥有9000个座位,想必以郎平的号召力,再加上“史上第一次俱乐部VS国家队”这样的噱头,届时现场爆满将不是奢望,而恒大集团副总裁刘永灼介绍,本次比赛的门票却十分便宜,最贵的门票不过280元,而最便宜的门票仅需要30元,恒大女排“不差钱”早已为大家熟知,这样一场比赛,显然不是以赚钱为目的。

  “我们将在下赛季继续加大对恒大女排的投入,这样高水平的比赛,是为恒大女排练兵、为广州亚运助威,但这只是一个开始。”这是刘永灼对恒大女排和广大球迷的承诺,而郎平也表示:“美国女排水平非常高,这样的对抗对恒大女排很有好处,而我们也希望能多和世界上高水平的队伍交手,不管是请进来还是走出去,只要有机会,我希望恒大女排能多和高水平队伍较量,也算是为下个赛季打下良好的基础。”

  下赛季恒大女排将征战甲A联赛,可以想象的是,在这个中国最高水平的女排职业联赛中,又势必将再次刮起“郎旋风”。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