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上海申花转会动态

布拉泽维奇敲定助教人选 三外籍教练成为左右臂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1月13日08:29

  本报记者 刘晓艳

  申花主教练布拉泽维奇近期确定了申花教练组的三名外籍助教人选,并已经将这三位人选的相关资料发给了申花俱乐部,其中就包括申花去年的守门员教练恩威尔·卢古西奇(Enver Lugusic),另两位助手分别是助理教练德拉岑·拜塞克(Drazen Besek)和米尔萨德·奥默霍德日奇(Mirsad Omerhodic),这几名教练都将在近期内与球队会合。

  克罗地亚人德拉岑·拜塞克出生于1963年3月10日,拥有克罗地亚萨格勒布运动学院足球专业学历。来申花俱乐部之前,拜塞克执教于克罗地亚顶级联赛瓦尔泰克斯俱乐部,拥有超过300场的执教经历。

  拜塞克的球员时代就起步于瓦尔泰克斯俱乐部。在效力萨格勒布迪纳摩队期间,只有21岁的拜塞克成长为球队的主力,在他职业生涯最辉煌的时期,执教迪纳摩队的主教练就是布拉泽维奇。当时,布拉泽维奇就很喜欢这个性格耿直的球员,并与他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除了师徒关系之外,拜塞克在退役走上教练员岗位后,也做过布拉泽维奇的助手。2003-2004赛季的克罗地亚联赛中,布拉泽维奇是瓦尔泰克斯队的主教练,拜塞克以助理教练的身份辅佐布拉泽维奇。去年年末接到布拉泽维奇的邀请后,拜塞克很快决定随师傅来中国,并辞去了瓦尔泰克斯队主帅一职。

  克罗地亚人米尔萨德·奥默霍德日奇出生于1967年,拥有欧足联颁发的教练资格证书。球员时代,人高马大的米尔萨德是一位防守型球员。2001年,米尔萨德开始执教生涯,并一直在克罗地亚国内执教。2009年,他被布拉泽维奇相中,被添加到波黑国家队教练组中。

  此前,布拉泽维奇曾向另一名波黑国家队助教博尔切·斯莱德耶维奇发出邀请,但出于种种原因,布拉泽维奇最终还是选定了米尔萨德。

  至于守门员教练卢古西奇,申花球迷则非常熟悉。波黑人卢古西奇出生于1961年5月1日,曾担任过波黑国家队以及国奥队的守门员教练。上个赛季,卢古西奇就是申花队的守门员教练,布拉泽维奇能够成为申花主教练,卢古西奇的推荐和游说,也起到了一定的作用。

  去年12月,在布拉泽维奇考察队员的有限的时间里,卢古西奇一直陪伴在布帅身边,向他介绍每一名队员,帮助布帅熟悉和了解队员,成为布拉泽维奇与球队之间的纽带。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