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上海申花转会动态

布帅世界团队造中超一流 朱骏为申花取经弗格森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1月14日09:53

  从他身上学一手 能当中超第一流

  一直到现在,还经常有人会问,一年前,卢古西奇这个名字,到底是怎样跟申花搭上关系的?

  追究这样的问题,显然没有什么现实意义。但可以肯定的是,如果没有卢古西奇这位守门员教练去年在申花的执教,申花俱乐部未必能够跟布拉泽维奇取得联系,后者也未必会下定决心,在执教生涯的末期,到遥远的中国来“疯狂”一把。

  尽管英语水平只能算是一般,但是在申花的这一年,卢古西奇的执教能力,还是得到了包括申花高层的认可。在卢古西奇调教之前,作为申花队主力门将,王大雷最大的问题,就是在出击时机的把握上面。不管是2007赛季还是2008赛季,王大雷都曾出现过因为出击时跟队友撞在一起被对方捡漏破门的情况。2009赛季,虽然王大雷偶尔还是会犯一些小错,但基本上没有什么致命性的失误。在申花高层看来,王大雷的这种变化,正是卢古西奇带来的。“如果能为卢古西奇配备一个翻译,让他跟门将的沟通再通畅一些,相信王大雷和邱盛炯的进步还会更大。”

  申花高层的信心,来自于卢古西奇现在依然矫健的身手。作为门将,出生于1961年的卢古西奇不但可以做出飞身鱼跃扑救的动作,基本功更是无比扎实。“只要王大雷他们能把卢古西奇身上的东西学到手,至少在中超,他们绝对是第一流的门将。”

  由于在申花已经呆了一年,现在的卢古西奇,也将承担起主帅布拉泽维奇与队员沟通的桥梁作用。在布拉泽维奇首次对球员进行考察时,卢古西奇便一直陪在他的身边。而在布拉泽维奇决定是否到中国执教前,正是卢古西奇向他介绍了自己眼中的中超联赛以及申花俱乐部,才帮助申花“钓”来了这位中超历史上最大牌的教练。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