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中国VS越南|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小将救驾高洪波国足险胜 将与葡萄牙进行友谊赛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10年01月18日08:43

  早报讯 2比1,昨晚国足客场如愿拿下越南队,结束了时跨三年之久的2011年亚洲杯预选赛之旅,而最近因为“赌球”事件处在风口浪尖的主帅高洪波也得以长舒一口气——之前有传言,一旦此役失守,高洪波将被直接“拿下”。

  最后,小将救驾高洪波

  虽然中国队已经打入亚洲杯正赛,此次远赴越南只是走走过场,但高洪波身上的压力却迫使他此役必须万无一失。

  之前关于高帅的传闻很多,一是有关当初他在厦门队的赌球事件;二是关于上级单位不满他的带队成绩,“斩首行动”已经提上议案。也许是为了躲避麻烦,所以无论之前在海南集训还是此次在越南备战,高洪波拒绝了所有记者的采访——包括越南记者。

  此役中,中国队有5名球员身背黄牌,为了避免在最后一场累积两张黄牌导致决赛阶段停赛,高洪波无奈派上了不少新秀。

  不料,正所谓无心插柳柳成荫,中国队的胜利最终正是来自两名中甲小将的进球:第34分钟,去年还在中甲踢球的辽足球员杨旭在门前补射得手;第43分钟,上海东亚小将张琳芃凌空抽射扩大比分。之后,越南队被罚下一人,虽然依靠点球扳回一球,但已经无碍国足拿到新年首胜。

  最终,2比1的终场哨声响起,这也意味着高帅安然无恙。

  将来,国足迎战葡萄牙队

  国足虽然孱弱,但当别人练拳的“沙包”还是绰绰有余。

  昨日,据葡萄牙当地媒体报道,葡萄牙队将于3月3日与中国国家队进行一场友谊赛,地点就在葡萄牙,用来备战2010年世界杯,随后葡萄牙足协官方网站也证实了这一消息。

  据悉,由于在世界杯小组赛上将遭遇亚洲劲旅朝鲜队,因此葡萄牙队将热身目标投向了亚洲——而无缘南非世界杯、身处“空窗期”的中国队则是最好的练拳对手。

  如果这次热身赛成行,那将是国足和葡萄牙队的第二次交手。两队上一次交手是在2002年世界杯之前,当时葡萄牙有菲戈和鲁伊·科斯塔等名将,最终中国队0比2完败于对手。努诺·戈麦斯和保莱塔为葡萄牙队各进一球。

  今非昔比,如果说2002年的中国男足,还有资格凭借打进世界杯的身份和葡萄牙队一较高下,那现如今,每况愈下的国足早就沦为亚洲三流。试想,一支只能在主场0比0打平叙利亚队,2比2逼平约旦队的球队,如何能与当世第一球星C·罗过招?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