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赛事新闻

中国自由式滑雪全取门票 韩晓鹏仍然有望战冬奥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作者:王向娜
2010年01月20日14:06

  随着美国鹿谷站世界杯的落幕,自由式滑雪项目的冬奥会资格已全部结束。按照国际雪联规定,选手们从2009年1月19日到2010年1月18日期间的世锦赛、世界杯积分均计算在内,排名在前25名内的选手可以获得冬奥会参赛资格,但每个国家或协会最多只能派遣4人参赛。

  从积分排名上看,目前中国男队的贾宗洋、齐广璞分列三、四位,吴超和刘忠庆分列第十一和第十四名,均已顺利拿到资格。女子方面,郭心心、徐梦桃和李妮娜的积分排在前三位,张鑫排在第七位,程爽排在第十四位。这样的成绩也说明,中国自由式滑雪队已顺利拿满了男4女4的资格。

  都灵冬奥会冠军韩晓鹏上赛季因伤缺席了所有的国际赛事,也因此未能拿到积分。本赛季,韩晓鹏伤愈出战,但未能调整到最佳状态,在长春两站世界杯以及加拿大、美国两站世界杯暨冬奥会资格赛上表现不佳,仅位列第二十七位,未能跻身前25名。这也使得韩晓鹏的冬奥前景变得扑朔迷离。

  “目前还不好说,冬奥会的资格比较复杂,大概要分为三个步骤,最终的名单确定可能要在2月1日左右。”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滑雪一部部长闫晓娟说。

  她解释说,由于每个国家最多只能有四个参赛名额,像美国、加拿大、白俄罗斯等强队都有五六名选手进入到前25位,这样计算下来,韩晓鹏很有希望拿到冬奥会入场券。

  不过,韩晓鹏要想参加冬奥会,除了要面临国外选手的调配外,还要积极参与队内的竞争,毕竟目前中国队中的四名选手在积分排名上都高出韩晓鹏不少。

  接下来,韩晓鹏还将和队友一起参加三站世界杯赛,分别为1月21日至24日在美国普莱西德湖、加拿大盖布若山、俄罗斯莫斯科站。如果想最终出现在赛场上,韩晓鹏还需进一步努力。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