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山东鲁能转会动态

揭秘山东鲁能选援为啥难 因签个外援需要过三关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2010年01月21日05:36

  这些年,鲁能引外援给球迷留下的印象是:起大早赶晚集。每年都是走马灯似的试训外援,可又有一些定下来后难堪大用,“水货”年年有。说好听点,鲁能如此考察外援是谨慎,可又有谁能知晓里边的弯弯绕呢?

  不了解就没有发言权,记者私下也和不少俱乐部人士交谈过,虽然多数人对外援问题讳莫如深,但也不乏仗义执言者。其中一位人士就明确表示,鲁能的引援工作之所以复杂,主要是没有一个人敢站出来拍板。他解释说,“现在选外援俱乐部要充分听取教练组,甚至还要听球员的意见,等他们差不多都认可了,那这名外援就基本上有戏了。”而具体为什么要这么做,无非就是谁也不肯承担责任。

  选外援当然要听取教练组的意见,毕竟都是圈内人,可把所有教练的意见都统一那就有些不切实际了。现在鲁能有3名外教、5名中方教练,而每个人的眼光都不同,谁能保证任何外援都能入他们的法眼呢?恐怕只有C罗、梅西这样的超级球星来了才有希望。

  另外,教练员也不一定都能当上伯乐。一位知情人透露,正是某位教练的“看走眼”,才造成了一些损失。“上赛季,图巴曾非常渴望引进德甲科隆队的武契切维奇,俱乐部对此也有很大兴趣,但由于个别教练向俱乐部反映武契切维奇在科隆没踢几场比赛,实力不咋的,这直接导致了引进武契切维奇没了下文,最后在时间紧迫下弄来了水货桑德罗。”

  现在看看本赛季的鲁能引援,哥斯达黎加国脚努内斯和塞尔维亚人拉德诺维奇水平都不错,前者纵然存在着语言不通的劣势,可这不是主要原因。有消息称,教练组多位人士对努内斯的经纪人有看法,这种先入为主的观念占了上风。

  不管怎么说,鲁能海南冬训引援是不成功的,事实上,不是没有适合的,只是俱乐部没有选择罢了。当然,我们都希望鲁能接下来能找到更好的,这也算实现了他们“这山望着那山高”的心愿。但时间确实不多了,拉练的时间只有半个月,下一波试训外援即使能到位,顶多和球队合练20天左右,后卫还好说,有能力就不太存在磨合的问题,可前锋呢?这可是需要和全队的技战术合拍的,万一风格不符,可就哭也来不及了。 记者董宏磊

  (时报海口1月20日电)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