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综合消息

俄罗斯将重奖冬奥金牌得主 巨额奖金加豪华汽车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0年01月30日08:44

  参加第21届冬奥会的俄罗斯体育代表团,1月28日在莫斯科市中心的救世主大教堂举行了出征仪式。俄总统梅德韦杰夫在给俄冬奥会代表团的慰问电中表示,“代表俄罗斯参加第21届温哥华冬奥会是所有代表团成员的荣誉”,“就让坚定的目标、意志力与团队精神在温哥华的奥运舞台上助俄罗斯队一臂之力。”

  梅德韦杰夫在预祝本国运动员“好运并取得辉煌成绩”的同时,还不忘强调“俄政府目前非常注重支持竞技体育,并大力发展大众体育文化、推行健康的生活方式”。

  俄奥委会副主席瓦辛1月26日证实,俄总共将有175名运动员参加本届冬奥会,他们将参加本届冬奥会全部86个小项中75个项目的比赛。虽然俄代表团表示“未制订具体夺金计划”,但俄奥委会主席佳加切夫却对记者表示:“我想,我们将会争取进入奖牌榜前3名。”

  佳加乔夫预测,约有50名俄选手可能在温哥华冬奥会上赢得奖牌,俄冰球队则很有希望夺冠。佳加切夫强调,“这只是我个人的愿望,我们的选手会尽力不让大家失望。”

  俄体育、旅游和青年政策部长维塔利·穆特科透露,俄政府对夺得本届冬奥会金牌的运动员将奖励10万欧元,银牌获得者奖励6万欧元,赢得铜牌者奖励4万欧元,部分项目协会也会奖励运动员5万~10万美元。穆特科说:“所有代表我们国家参加冬奥会的运动员都是英雄。我国每个冬奥会冠军除获得政府提供的奖金外,还将获得一辆由‘俄罗斯支持奥林匹克参与者基金会’提供的豪华汽车。”

  俄罗斯还郑重承诺,在本届冬奥会上,“俄罗斯运动员不会出现兴奋剂检测呈阳性的情况”。俄奥委会副主席阿廖申强调俄罗斯不需要“兴奋剂奖牌”。

  全俄国家电视和广播公司近日宣布,该公司将和俄第一频道电视台合作开设专门体育频道,全程转播即将进行的温哥华冬奥会。据全俄民意研究中心日前公布的一份调查结果显示,70%的俄罗斯民众打算观看即将举行的温哥华冬奥会直播。

  其实,更让俄罗斯老百姓期待的是温哥华冬奥会闭幕式上的会旗交接仪式,因为下届冬奥会将在俄罗斯南部的索契举行。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