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北方球队 > 山西男篮 马布里

马布里失利怒踢水瓶 防守功臣遭遇队友雷人英文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2月01日09:33

  NBA(NBA新闻,NBA说吧)明星、“独狼”马布里昨晚在太原上演了CBA(CBA新闻,CBA说吧)首秀。在28分钟上场时间里,马布里贡献了15分、4个篮板、8次助攻和4次抢断的成绩。但他全面的数据没能帮助球队获得胜利,山西队最终以101比102主场惜败于东莞队。

  特约记者王毅太原报道

  最后5秒,主场作战的山西队101比102落后,全场5000名观众都把希望寄托在了这最后一击上,确切地说,他们把希望寄托在了马布里身上。但从边线拿球后,马布里把球传给了站在外线的泰勒,泰勒投篮偏出。钟响,101比102,虽然马布里的首演拿了15分8次助攻4次抢断,但他没有给新东家拿下这场势在必得的胜利。走下场,“独狼”愤怒地踢飞一个矿泉水瓶。如果取胜,对他和山西队,都是个完美之夜。

  赛后,新世纪马可波罗队回宾馆的大巴车上是一片欢声笑语,车载电视播放着赵本山和宋丹丹的经典小品《昨天今天明天》,赢球后大伙心情大好,看着小品爆笑不断。这是球队本赛季的第一次两连胜,虽然来得有点晚,但总算是来了。

  前晚在主场拿下福建队后,球队就“惦记”着对山西的比赛。当然,马布里的到来让这场比赛的难度陡然提升。毕竟,“独狼”头顶上的光环很鲜亮。比赛之前,球队掌握的录像资料就只有马布里来山西后单练的视频。半年多没打球的马布里到底是什么状态,教练组心里并没有谱。除了马布里,如何遏制山西队其他攻击点教练组早有准备。

  “先去单防,到时上场后根据具体情况再定。”赛前准备会上,孙军讲的最后一点便是如何防住马布里。其实,除了个人防守,球队甚至也准备好联防。上半场,马布里的上场时间都安排在每节的最后5分钟内,总共上场时间只有6分44秒。而且每一次“独狼”的上场,都能给山西队打出一波高潮。数千名球迷的鼓噪,像是隆隆战鼓,让主队心潮澎湃,客队却有点慌了神。

  虽已过气,但在CBA,马布里依然抢眼。抢断下手准且狠,助攻极其隐蔽。下半场,山西主帅让马布里在场上呆了22分钟多。但“独狼”下半场大部分时间不得不面对烈豹外援凯利。凯利最近两场状态极佳,昨晚在马布里面前,他丝毫不逊色。马布里打中一个,他回来就是一记三分。第三节开局连续命中三个三分,全场三分球8投5中,得到34分5次助攻。而马布里的三分却是6投零中。

  “他是一位伟大的NBA球星,对他我始终心怀尊敬。今晚是他的第一场比赛,可能他的状态还没有调整到最佳吧。”赛后,凯利接受采访时很是谦逊。“马布里,NO!”上了球队大巴,当凯利上车后,大家主动伸出手与凯利击掌,走到宋康明跟前,“金刚”蹦出的这句蹩脚英语让大伙笑弯了腰。尽管蹩脚,但凯利绝对听懂了,他没说什么,偷偷乐了起来。

  

责任编辑:张正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