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莫斯科|国乒直通莫斯科选拔赛 > 女乒斗艳

郭跃抢票李晓霞复苏 88一代挑大梁俩90后让人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10年02月04日15:44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4日,持续五天的“桑夏杯”中国乒乓球女队“兵发莫斯科”选拔赛在江苏通州训练基地落下了帷幕。这是国乒女队近些年来首次在没有张怡宁的情况下,举行的大型队内选拔赛。沉静一年多的李晓霞强势爆发与同龄人郭跃形成了双星闪耀,两人最终同为19胜2负,郭跃凭借胜负关系占优获得了直通莫斯科的门票。刘诗雯和丁宁两位90后新锐表现不够理想,暴露出了一定的问题。老将郭焱取得第三名再一次证明了自我,李晓丹、冯亚兰、武杨三位90后小将也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李晓霞复苏郭跃夺冠 88一代挑起大梁

  在过去一年,李晓霞遭遇到了职业生涯最困难的一段时期,在国内外一系列比赛中,状态非常低迷,不仅与同是88年生人的郭跃的差距拉大,眼看就要被刘诗雯、丁宁等更年轻小将超越。在经过一番痛苦的调整后,李晓霞在本次选拔赛强势复苏,取得了19胜2负的佳绩,输掉的两场都是以2-3惜败给郭跃和郭焱。李晓霞胜率与郭跃相同,但因为曾输给郭跃,最终还是屈居第二。能在受到病痛困扰的情况下取得如此佳绩,似乎预示着李晓霞终于走出了低迷。

  这些年来,“一姐”张怡宁首次缺席大型队内选拔赛,对年轻小将们来说,谁能夺冠无疑将在新一姐竞争中取得有利形势。各项条件最为出色的郭跃没有辜负厚望,取得了19胜2负的佳绩,尤其是在与李晓霞、郭焱、刘诗雯这些争冠大热门的焦点对话中,郭跃表现地非常顽强,均是以3-2险胜,最终获得了参加莫斯科世乒赛的首张门票。略显不足的是,郭跃在某些场次有些轻敌,输掉的两场比赛,分别是0-3不敌李晓丹,0-3输给冯亚兰,爆出了两场大冷。

  刘诗雯丁宁不够闪耀

  在过去一年,同为90后选手的刘诗雯和丁宁进步非常快,刘诗雯不仅夺得了世锦赛单打季军,在女乒世界杯还拿到了首个三大赛冠军,世界排名更是超越张怡宁、郭跃等一干师姐,攀升到世界第一。丁宁也拿到了科威特公开赛、亚锦赛等冠军,两位90后新星实现了双星闪耀。

  本次选拔赛赛前,考虑到张怡宁缺席、李晓霞低迷,两人与郭跃一道被视为夺冠的大热门。不过比赛过程却让人大跌眼镜,在第二比赛日,刘诗雯一度连续输给木子、丁宁和常晨晨遭遇到三连败,最终15胜6负排名第四。丁宁则没能杀进前四,12胜6负排名第六。对胜率最高的郭跃和李晓霞,两人没有取得一场胜利。刘诗雯和丁宁虽然已经具备了超强的实力,但在状态稳定性以及抗压能力方面,与郭跃、李晓霞暴露出了一定的差距。

  郭焱再次证明 仨新星闪耀

  由于中国乒乓球队人才辈出,老将郭焱总是习惯性地被人忽视。不过这更加激发了她的斗志,继不久前卫冕总决赛女单冠军之后,郭焱再次打出惊艳表现,17胜4负,仅在郭跃和李晓霞之后,高居第三位,又一次完成了证明。

  三位90后新星让人眼前一亮,在去年的直通横滨选拔赛有着优异表现的李晓丹战胜了郭跃、曹臻、彭陆洋等名将,取得了11胜7负的佳绩,同样战胜郭跃的冯亚兰也是11胜7负,李晓丹因为战胜过冯亚兰排名第七,冯亚兰则排名第八。90后新星武杨曾战胜了郭焱,最终10胜8负表现不俗,胜率要好过队内第一削球手范瑛。(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