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体育策划-体育专题 > 今日体坛 > 今日体坛第155期 恒大女排下一站何方

恒大女排下一站迷局重重 职业道路能否续写神奇

作者:汪博
2010年02月04日15:46

  资本、明星一对红 恒大温酒斩群“雄”

  不差钱:巨额投资+模式创新

  恒大女排的后台老板是许家印,后台叫恒大地产,这是两个在2009年各大财富榜上被经常提及的名字。

  资本介入体育,在中国不是第一次,但是这样的明星资本介入体育,在中国似乎并不多见,甚至是关注度更高的男足男篮联赛,也罕见恒大级别的民营企业投资入伙。毕竟恒大是连续六年的中国房地产十强,民营企业二十强,港股上市的最大内地民企,有这样的强势资本介入,恒大女排想不高调,难!

  房地产企业可能是全中国最会炒作的一支企业力量,而且他们的炒作基本都是粗放型的,基本不会拿蝇头小利当代价。甲B半年不到,恒大砸钱2000万,用诚意感动郎平率诸多冠军级球员加盟,所谓的“异军突起”,实际上就是水到渠成,毫不夸张的说,现在的恒大女排虽然名义上是顶级联赛新军,实际上是不折不扣的银河战舰。

  其实如果不论这些眼球效应,恒大对广州女排的模式改造,其实对中国排球的贡献其实更大。广州恒大女排是中国第一家完全由企业独立运营,实施市场化管理的排球俱乐部。俱乐部拥有一个完全企业化的经营机构,行政、市场开发、会员、财务和法律事务等多个职能部门一应俱全,看上去完全就是脱离了专业体制的小型企业的运营模式。拥有这些在中国女排联赛当中首开先河的举措,恒大女排的成绩和关注度自不必多说,所谓“凯泽斯劳滕神话”,更多的其实是职业体育的优越性使然。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