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体育策划-体育专题 > 今日体坛 > 今日体坛第155期 恒大女排下一站何方

恒大女排下一站迷局重重 职业道路能否续写神奇

作者:汪博
2010年02月04日15:46

  3恒大能否完善后备培养 “保障性发展”需要造血

  稍微刻薄一点的说,目前的广州恒大是一支完全由各地方球员临时拼凑起来的队伍,无论是球员还是球迷,对这只队伍的地方认同感都有所欠缺,本赛季由于明星云集,话题比比赛本身其实更吸引外界关注,再加战绩彪炳,球员自是士气高涨,球迷当然欢欣鼓舞,但是一旦下个赛季,老将纷纷离去,年轻队员组成的队伍在联赛中成绩差强人意,球队会不会重新无人问津,这是目前恒大面临的最大挑战。

  所以,恒大,以及所有立志取走职业化道路的体育俱乐部,在起步伊始就要做的一件事,就是“造血”,也就是建立一套良好运转的梯队制度,形成持之以恒的青少年运动员培养体系。

  如同目前政府大力推广的保障性住房开发,青少年培养和梯队建设是一项高投入、低产出、需要耐住寂寞的长期行为。对于只想在短期内攫取暴利的企业来说,长期投资并不划算,因为完善俱乐部的造血机能,从短期看是只赔不赚的买卖。人才培养需要周期,需要专注,需要低调,而这些与明星效应、短期成绩、舆论关注等等,在一段时间内甚至背道而驰。

  但是恒大女排目前的方向,似乎在向别人证明自己并不是一支只追求短期目标的俱乐部。在庆功宴歌舞散尽的2月3日,恒大集团决定投资一亿人民币,建造恒大女排的二三线队伍培训基地,目前球队已经着手建立完善的二三线队伍培训机制,全国范围内的针对95-97 ,92-94年龄段小球员的选秀也已经拉开帷幕。这可能是对俱乐部未来发展影响最为深远的一项举措,虽然这并不像郎平、冯坤们的加盟,12连胜冲A的这些新闻那么显眼,那么引人注目。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