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体育策划-体育专题 > 今日体坛 > 今日体坛第155期 恒大女排下一站何方

恒大女排下一站迷局重重 职业道路能否续写神奇

作者:汪博
2010年02月04日15:46

  恒大女排的未来 还是职业化女排未来?

  巧合的是,在郎平入主恒大女排的一个月前,中国体育的另一个符号式人物姚明,刚刚决定斥资2000万接手上海大鲨鱼,资本和明星,此刻成了中国体育职业化进程的两棵救命稻草。

  无论NBA还是英超,成功的职业体育模式发展总要遵循这样的规律:有资金才会有关注,有关注才会使这个模式有动力和必要继续完善和发展。虽然恒大到现在所做的还远远不够,因为并不是说打造一支明星云集的一线队,打造两只天才云集的梯队,就意味着走上了职业化的道路。但起码恒大开创了资本+明星吸引关注度的先河,就像重启擎天柱声明的钥匙。毕竟广州恒大拥有了一个成功的赛季,也拥有了足够的关注,这些,起码会成为推进女排联赛发展的动力源泉。

  无论如何,中国的排球界,需要越来越多的广州恒大,虽然我们不知道恒大模式在未来的走向如何,甚至不知道恒大女排是不是能够形成模式,但是资本和明星,以及这些所带来的广泛关注,永远是职业体育生根发芽的土壤。

  我们希望越来越多的恒大能够成就更多的广州恒大女排,虽然郎平、冯坤、周苏红们只有一个,但是职业体育需要投入需要关注,这是不争的事实。有越来越多的资本投入到俱乐部规范、梯队建设、青少年培养上去,我们才会拥有更多的郎平、冯坤、周苏红,才不是我们对过去美好回忆单纯的描摹和怀念,而是对未来的积累和创造。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