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莫斯科|国乒直通莫斯科选拔赛 > 男乒争锋

蔡猛:国乒教练组很有智慧 直通赛达到锻炼目的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蔡猛
2010年02月08日13:27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6日,2010年莫斯科世乒赛中国男队选拔赛,在厦门结束。20岁的新人许昕在决赛中击败郝帅,率先获得了直通莫斯科的机会。而女队方面,郭跃力压李晓霞获得直通名额。著名央视解说员也对本次选拔赛道出了自己的见解:

  本次直通莫斯科国乒内部选拔赛体现了教练组的智慧,不仅仅是我们国乒队员水平高,我们教练员的智慧是跟运动员是同步的,甚至是超过运动员。

  教练员采取了单淘汰制,八名运动员谁赢谁晋级,压力是非常大的,最终许昕夺得了冠军,90后小将先赢了马龙、王励勤、郝帅夺冠。刘国梁也对爱徒赞赏有加,许昕关键时刻能顶住压力,他心态很稳。

  刘国梁等教练员的智慧还体现在一个细节,让这八位运动员统一搬进五星级酒店,让他们感觉像出国了,不过第一轮输球的队员马上搬出酒店去普通酒店,世界前三马龙、王皓、马琳都输了,他们走到那里需要15分钟,在这路上运动员他们肯定会反思,会想为什么会输,输在哪了。

  刘国梁总结为什么许昕、郝帅能会师决赛,是因为他们求生欲望太强了,他们心里压力小,跟奥运冠军打输了正常,赢了是赚了,他要坚定要去夺冠,这个都是教练组设计的。我总结中国乒乓球教练员智慧是很高的。

  第一阶段选拔赛结束、还有第二轮、第三轮,每一次选拔都是非常残酷,有一种可能,国乒排名前四马龙、王皓、马琳、王励勤都没打出来,三个名额被其他选手夺走了,最后他们四个人只有两个人能参加莫斯科世乒赛,所以这压力是非常大的。

  女队的比赛跟男队不太一样,女队是22人进行大循环,随后卡塔尔、科威特公开赛如果有人夺两站冠军,那么也能获得一个直通名额,如果没有,第二次大循环比赛产生前两名获得世乒赛名额,最后的两个名额由教练员确定。

  女队每个人要打21场比赛,是非常艰苦的,对每名运动员都是一个考验,这也是一种选拔方式,通过本次选拔赛,要锻炼运动员在高压状态下能否扛得住,中国乒乓球教练员的素质是非常高的,很有智慧,他们对乒乓球运动的理解和认识非常深刻。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