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克鲁伊夫:巴萨收获两大战神 小白一举动存隐患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文
2010年02月09日00:42

  杰出的米利托

  他不需要证明什么,只要有个上场触球的机会就行了。特别在防守上,阿根廷人给我们带来了很多令人惊讶的喜悦。这是一场米利托发挥杰出的比赛,无论是高球、低球还是传中,他总能出现在正确的位置……即便皮球在他脚下,长期受伤的他也能毫无困难地做到带球前进。他没有出现一个动作上的失误,也从来没有失去控制。当皮克下场后,米利托就成为了后防线上的明星,很轻易地就把自己对胜利的渴望用行动进行了证明。

  同样有着杰出表现的还有马克斯维尔。在进攻方面,当球队还有11个人的时候,他能做到适时前压,完成阿尔维斯留下的任务。在少一个人后,他又明显变得小心谨慎起来。不过,在皮克、马奎斯停赛,阿尔维斯受伤的下一轮,我很好奇巴萨将在周日摆出什么样的防守组合应对卡尔德隆球场的马竞。马克斯维尔的出色表现,让本来将普约尔作为右边卫第一人选的瓜迪奥拉有了另一个选择:把球队队长固定在中卫位置。在风格上无论是更轻灵的马克斯维尔还是更稳重的普约尔,谁踢边卫都是个合理的选择。毕竟,在这个区域里,以前通常只有那些足球才华最不显眼的球员才会被安在这个位置。

  说到纵深,巴萨在少一个人的时候踢得很好。除了红牌出现后有些暂时混乱,球队在其他时间踢得都很简练。他们互相传球互相支持,且没有一味防守。毕竟,巴萨当时只领先一个球。为什么多一人的和赫塔菲没能制造杀机?因为10个人的巴萨依然掌控住了局势,而客队只能被迫追赶。也就是说,巴萨在场上的覆盖面延伸到了球场各个角落。米歇尔的小伙子抢不到什么第二落点,因为他们第一落点也很难抢到。至于巴萨,这样的控制全场看似很难:他们只有10个人,该怎么做?就是不断传球,利用球场的宽度,例如阿比达尔和凯塔的左路。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