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汤淼周苏红相濡以沫就幸福 刘翔春节只放一天假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2月13日04:42

  今年春节恰巧与情人节是同一天,一个中西文化交融,一个温馨而喜庆的双重节日,而对体坛明星们来说,在难得的假期里能和亲人、爱人们一起度过,自然幸福得不得了。姚明8年来首次回到上海过年,要陪家人,又要出席各种活动,虽然很忙,倒很充实;申雪赵宏博春节将踏上冬奥赛场,为金牌梦想而拼搏;周苏红将继续在病榻前守护丈夫汤淼,两人相濡以沫坚守爱情;而刘翔又将度过一个单身情人节,不过,能安心陪陪爹妈当个好儿子也算很幸福了。

   赛场上过

   申雪赵宏博要拿金牌当礼物

   前天中午,申雪赵宏博第四次出征了,目标温哥华。

   不仅仅在冬季项目中,即使放眼整个中国体坛,申雪赵宏博都可以算是最当之无愧的神仙眷侣。不过,这个春节,神仙眷侣可没法逍遥了,他们给自己选择了一个苦差事——阔别国家队两年后回归,以中国冬奥代表团四朝元老的身份,征战温哥华冬奥会,春节加情人节,只能在奥运村度过了。“不留在家过春节,就是为冬奥金牌而来,再最后搏一次吧!”赵宏博出征时笑着说。

   在2007年暂别国家队后,他们过了两年只参加商演不参加比赛的日子。但两年后,他们为了温哥华冬奥会,选择了再度复出——尽管已经是中国目前冬季项目中知名度最高的选手,尽管他们已经蝉联三届世锦赛冠军、两届冬奥会季军,但他们就想圆梦,圆中国花滑的奥运金牌梦。“确实,年龄不算小了,而且也是第四次参加冬奥会了,不过,我们这个项目,年龄不是最大的问题,只要训练有保证,体能都可以跟上。”

   事实上,这对金牌组合复出之后的表现异常抢眼,参加了两站大奖赛分站赛以及一站总决赛,他们不仅强势夺冠,而且屡创短节目、自由滑和总成绩三项世界纪录。对于他们这届冬奥会离梦想中的金牌是最近一次了,赵宏博也并不否认:“本来也就是冲着这个才复出的,当然,我们现在心态变了,不会太刻意。”

   医院里过

   汤淼周苏红相濡以沫就幸福

   前天下午,周苏红从广州飞回了杭州,娘家没回,直奔浙江省人民医院,那里,躺着她一直在牵挂着的爱人——汤淼。这个春节也是情人节,两人注定得在医院里过了。

   汤淼受伤至今情况一直不是很乐观,外界的声音,自然绝大部分都在为这对苦命鸳鸯叹息,但也偶尔有不同的声音,有劝周苏红离开汤淼的,有劝汤淼放手的,说都是新时代了,不用像古代那样表现得很坚贞。面对这些声音,两人却似乎从没动摇过,只是默默地坚守着相濡以沫的爱情。

   两人将在医院的病房里,迎来虎年,这也已经是汤淼在病房里过的第三个春节了,他很乐观,只要有亲人陪在身边就已经很开心了。至于未来做什么,周苏红笑着说:“先陪汤淼过好年再说,这么费脑子的事情,能晚一点考虑就晚一点考虑吧。”

   陪爹妈过

   刘翔除夕还训练只放一天假

   对于体坛最有名的“钻石王老五”刘翔来说,今年这个春节兼情人节,又得和爹妈呆着,过得“平平淡淡才是真”了。不过,刘翔也笑着说:“总比去年只能留在美国被人动刀子强,伤势能够康复,我就已经很开心了。别的暂时就不想了。”

   问孙海平指导,春节怎么放假,他笑嘻嘻来一句:“老规矩。”老规矩就是两天,除夕当天上午练完,下午回家,正月初一喊一天的“新年快乐”、“恭喜发财”、“万事如意”之类的吉祥话,初二回基地接着练——孙海平也怕刘翔染上小白领们的毛病,动不动抱怨个“节后上班综合征”,那就很无奈了,毕竟26日就要真刀真枪地比赛,为室内世锦赛热身了。

   春节又是情人节,不过刘翔暂时还过不着——尽管老妈有点小着急,大过年的,也只好“忍”了。刘翔父亲告诉记者,“短短的假期,刘翔也不会安排别的,就是陪陪家人。”

   在家里过

   姚明拜年减肥当嘉宾陪老婆

   爆竹声、拜年的喜庆话、辞旧迎新的感觉,一切曾是如此熟悉,一切也一度有些陌生,但这一切在这个春节将重新回到姚明身边。这个新年,姚明在家过。

   拜年、陪妻子安胎、参加春晚、减肥……这个春节,姚明也许忙不得闲,也许要比前7个美国春节更疲惫,不过这一定是8年来姚明过的最亲切、最纯粹的春节,毕竟姚明的家,在上海。

   去年的1月26日,姚明在底特律的客场度过了在美国的第7个春节。一年之后的这个春节,姚明终于可以在家乡上海度过,一家团聚,亲朋满堂,这在姚明NBA生涯中是第一次,也许也是最后一次。

   2月10日,姚明就将回到国内,谈起这个春节,姚明感慨颇多,“过去几年,每次在国外想到祖国过春节的热闹场景,就十分向往。这次我要好好感受一番。”姚明说,“得把前几年的都补回来。”

   陪女儿过

   郎平飞美国看女儿做回全职妈妈

   结束了在恒大女排忙碌而充实的一个赛季,郎平终于可以有时间休个假期了。从广州回到北京短暂逗留后,郎平上周六连夜飞回了美国洛杉矶,因为那里有她最亲爱的女儿浪浪,未来的二十多天里,郎平将放下排球,做一个全职妈妈,跟女儿浪浪一起在那里度过2010年的春节。

   长途飞行让郎平感到非常疲惫,不过抵达美国后的第二天,她还是忍不住早起,给女儿做早饭。生活中的郎平,就是如此细腻,尽显母爱本色。郎平透露,平时在美国的时候,她一般都会在早上5点就起床做饭。浪浪上的是快班,早晨6点45分就有课。郎平要比浪浪起得更早,浪浪吃早饭的时候,她就去帮浪浪热车,吃完早饭浪浪直接就开车上学去了。

   郎平在美国一天的生活就是如此,可以用“全职妈妈”来概括。 曾 子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