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综合消息

冬奥18日看点:王濛抗韩冲金 冰壶美女遭遇双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2010年02月17日15:22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8日,2010温哥华冬奥会结束第五比赛日争夺。当日将产生7枚金牌,这也是本届冬奥会单日产生金牌数最多的一天。其中在短道速滑女子500米比赛中,卫冕冠军王濛将向金牌发起强有力的冲击。夺冠呼声很高的中国女子冰壶队也将首次亮相迎战英国队。

  不惧韩国军团 王濛力求卫冕

  短道速滑女子500米比赛近年来已经成为中国队的优势项目,因为中国队在冬奥会短道速滑所获得的三枚金牌中有两枚就来自该项目,而韩国人从未在女子500米上拿到过奥运金牌。自从2002年盐湖城大杨扬夺冠后,个性鲜明的王濛近年来又成为该项目的霸主,四年前她就在都灵冬奥会上赢得该项目金牌。在此次预赛中,王濛就表现出极佳的竞技状态刷新了奥运会纪录。除王濛外另一位中国选手周洋也将担负起“扫雷”的重担,可以说如果周洋能够晋级决赛,那么王濛的卫冕希望就会大增。尽管外界普遍看好王濛卫冕,但也不能对韩国队掉以轻心,毕竟短道项目本身具备很大的偶然性,一次碰撞就可能改变最终的赛果。

  中国女壶首亮相 一日双赛踏上冲金路

  目前的女子冰壶项目进入“乱世”阶段。在此次参赛的10支女队中,7支队伍本赛季在巡回赛中染指过冠军,这其中还不包括本届冬奥会头两号种子加拿大队和中国队。不过作为2009世锦赛冠军,中国队被看作是夺冠的热门之一。官网就指出:自2003年一起共同训练的中国女队在最近两届世锦赛上表现惊人,拿了一届亚军和一届冠军。不过中国姑娘近来状态出现起伏,上个月在两次国际比赛中成绩不甚理想。中国队的加拿大籍教练丹尼尔-瑞福更是低调表示:中国队由于经验不足,算不上夺冠热门球队,东道主加拿大,卫冕冠、亚军瑞典和瑞士队都具有很强的实力。中国队明天一亮相就面临双赛压力,在先迎战英国后还需要在当天晚间面对瑞士队,只要发挥正常取胜当不是问题。另外今天惜败于法国队的中国男子冰壶队也将再次登场挑战丹麦队。

  雪上项目欧美优势难撼

  明天金牌主要产生项目还是在雪上项目,包括高山滑雪女子滑降,越野滑雪男、女子个人追逐赛,单板滑雪男子U型池赛,在这几个项目上美国队和以瑞士为代表的欧洲军团占据难以撼动的优势,金牌以及奖牌争夺都将在欧美之间展开。金牌归属也将决定金牌榜和奖牌榜的排名。另外明天还将进行雪橇双人座以及速滑男子1000米的决赛,其中王楠将在1000米比赛中登场,曾小烨和史万成则会出战单板滑雪男子U型池赛,孙清华将参加越野滑雪男子古典式个人竞速赛,满丹丹参加越野滑雪女子古典式个人竞速赛,但由于实力有限夺牌希望不大。(搜狐体育 陶朗加)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期待王濛能卫冕成功!
希望中国女子冰壶有好的表现!
为中国代表团加油!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