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上海大鲨鱼

姚明现身青少年选秀营 14名小队员获小巨人指导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02月21日09:39

  虎年春节长假结束后的第一天,上海东方篮球俱乐部第一期青少年选秀营开营,14名来自全国各地的青少年篮球选手已经开始了紧张的训练,他们得到了姚明的现场指导。

  姚明的脚伤还没有痊愈,脚上穿着特制的鞋子,提前半个小时来到训练场。看着场上训练的青少年球员,姚明谈起自己当年14岁来到青年队的往事,笑称当时自己只有1米93,也曾经和选秀营的青少年球员一样瘦。

  “每个人的高度不同,但每个人梦想可以一样高,我希望你们在今后的日子里,跟随你们的梦想,达到你们所能达到的高度,”姚明鼓励自己的后辈说。

  上海男篮主教练邓华德一上场就用标志性动作和口号,为青少年球员们加油鼓劲,让现场气氛顿时活跃不少。同时邓华德也告诫年轻球员们,艰苦的训练和努力才是通向篮球之梦的关键。

  第一期青少年选秀营将历时一周,面向全国范围内1995年后出生的青少年球员,俱乐部还专门成立了以唐涛、陆智强等组成的教练组,当年指导姚明的上海篮球教练王重光任选秀营顾问。重量级的教练组希望通过七天的训练,发现有篮球天赋的青少年球员。

  上海东方篮球俱乐部总经理陆浩介绍说,七天的训练是篮球基本技能的训练,俱乐部会做一些测试,对小选手的综合能力,包括协调性、灵活性、球感……对他们的篮球各方面素质进行测试,从而发现一些具有天赋的孩子。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