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 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周洋摘金 > 周洋夺金动态

韩国特训未能奏效 李琰笑称对手优势反成绊脚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02月21日14:01
周洋,周洋夺冠,王濛犯规,李琰,冬奥会
周洋,周洋夺冠,王濛犯规,李琰,冬奥会
周洋,周洋夺冠,王濛犯规,李琰,冬奥会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温哥华2月20日报道)“孩子,你太棒了”当周洋划过终点的一刹那,双膝跪在防护板上的主教练李琰高高举起双手,她在随后拥抱周洋的时候,激动地对这小将说道。“这是历史的突破,是一场伟大的胜利。”赛后,激动不已的李琰也是如此高度评价道。而说道此次比赛的胜利,李琰认为,韩国人被自己的“优势”所绊倒。

  温哥华当地时间2月20日晚,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女子短道1500米决赛在太平洋体育馆打响,因为王濛的犯规,孙琳琳的出局,只有小将周洋一人晋级决赛,反观赛前信心十足的韩国队,她们的三名选手全部晋级,因此在最后的比赛前,韩国媒体在决赛前几乎已经在提前庆祝。

  不过,让人没有想到的是,在最后的决赛中,周洋显示出了强劲的实力,她在离比赛还有3圈结束时突然起速,超到第一,并很快将两名韩国人抛得远远,最终,以2分16秒693刷新奥运纪录的成绩夺得了该项目冠军,韩国的李恩星和朴升智分获银牌和铜牌。这也是中国短道队首次在该项目上过的奥运金牌。

  在所有四个项目中,可能悬念最大的就是1500米的争夺,中长距离是韩国的强项,并且,他们团体作战的能力也很强。不过,李琰在赛后点评时,认为就是对方的这种团体战术,给中国队带来了机会。

  “其实从半决赛你们也看到了,他们的能力也很强,我们并没有强那么多,但韩国人极力想串在一起,想利用集团优势来对付周洋,她们太想串在一起了,而美国队的队员则在那捣乱,结果,韩国人动了两下,到后来自己动不了。”李琰一针见血地指出“是因为韩国人太想用集团优势去对付周洋,反而没成功。”

  实际上,除了比赛,中韩两队的对抗无处不在,之前的训练,韩国人怕泄密制止中方录像,甚至朝中国教练投掷水瓶。就在昨天,1500米决战的前夕,韩国人更是为了“避免干扰”,更换了训练时间和地点,秘密特训。不过,从今天比赛的结果来看,他们的“战术”并没有奏效,甚至在李琰眼里,成了成功的绊脚石。

    回顾-周洋完美演绎三英战吕布 小插曲难阻豪迈夺金路
    声音-周洋:夺冠后生活可以更好 李琰表扬我表现很棒
    嘉宾-杨扬:对手干扰没影响周洋 她用意志创造了奇迹
    辉煌-周洋成杨扬接班人 多次单挑逼得韩国人用小动作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