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冰球 > 冰球动态

英达:梁山好汉皆到场 21亿美元先生战冬奥冰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英达
2010年02月22日17:09

    搜狐体育讯 21届冬奥会男子冰球比赛小组赛今天是最后一天,被称之为超级星期天,世界六强捉对厮杀。其中大部分球员来自NHL,而且还是NHL各只球队的核心明星球员,年薪价值总额超过21亿美元的球员加入到了这场奥林匹克盛会,可以说是梁山好汉悉数到场。而美加之战是焦点中的焦点,全部NHL球员组成的两只球队中,就有年薪总额超过2.24亿的球员参加了这场举世瞩目的美加大战,只是明星云集的加拿大输了。

  在北美四大联盟中,NBA是国际化做地最好的联盟,海外市场的份额已经达到了北美市场份额的一半,92年梦之队参加巴塞罗那奥运会更是引起了轰动。但是,在NBA效力的国际球员总数所占比列远远低于NHL国际球员数在所有球员中所占的比列。可惜,在奥运会篮球比赛中,只有美国一支球队是全NBA阵容,他们叱咤风云,势如破竹,观众总是有这样的缺憾,如果再多一两个全NBA球队,与其抗衡,上演龙虎斗,那该多好啊!当NBA的全明星球员,为自己的国家效力,打一场真正意义上的全明星比赛,那才是所有球迷都愿意,渴望甚至梦想去欣赏到的比赛。

  在NHL中,大约有25%的球员来自各个国家。而他们组成的国家队队员基本上都是各只球队的中坚主力,当他们代表着各自的国家来到冬奥会的时候,我们发现,对NBA参加奥运会的那种缺憾美终于又了填补的地方,那就是现在的男子冰球比赛。在世界公认的世界超级7强中,都有超过10名NHL球员参加各自国家队,而加拿大,美国,芬兰,瑞典,俄罗斯都有15名以上球员来自于NHL,当你看他们比赛的时候,我突然有种幸福的冲动。就跟你看《建国大业》一样,突然有那么多在NHL闪耀的明星居然为了奥林匹克梦想会站在一起,而且还在一个队。我从来没有想过,马尔金,奥维琴科和科瓦切克还有达苏克能站在一起,为俄罗斯队效力。我也从来没有想过,马里恩何塞的身旁还有快刀盖布瑞克,还有熊王查拉。这是真正意义上的NHL全明星,真刀真枪的比赛,没有半点的谦让,这是一场冰球中的世界杯,他在冬奥会的作用和三大球加起来在夏季奥运会的的作用差不多,因为在冬季奥运中,真正的集体项目只有冰球和冰壶。冰球队于奥运会是在是太重太重了。

  NHL是唯一一个为奥运会而停止比赛的国际化大联盟,我们要感谢他们,当然还有俄罗斯大陆联盟(KHL),他们为冰球在全世界的推广做出了榜样。他们让本来就很精彩的冰球比赛因为这些璀璨群星的到来而显地更加壮观和充满魅力。希望中国观众能从更加充分地享受本届冬奥会冰球比赛的快乐。(董南花整理)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